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榮耀離開聖殿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13日

神榮耀離開聖殿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10:1-22

選讀經文:結 10:1-22

"1 我觀看,看哪,在穹蒼之中,也就是基路伯的頭上,有藍寶石的形狀,彷彿寶座的形像顯在他們上面。2 耶和華對那身穿細麻衣的人說:「你進到基路伯下面旋轉的輪子中,從基路伯之間取出火炭裝滿兩手掌,撒在城上。」我親眼看見他進去。3 那人進去的時候,基路伯站在殿的南邊,雲彩充滿了內院。4 耶和華的榮耀從基路伯那裏上升,到殿的入口處;殿內滿佈雲彩,院子也充滿了耶和華榮耀的光輝。5 基路伯翅膀的響聲傳到外院,好像全能神說話的聲音。6 耶和華吩咐那身穿細麻衣的人說:「要從基路伯之間旋轉的輪子中取火。」那人就進去站在一個輪子旁邊。7 基路伯中的一個基路伯伸手到基路伯中間的火那裏,取一些放在那身穿細麻衣人的手掌中,那人拿了就出去。8 在基路伯翅膀以下,顯出有人手的樣式。9 我又觀看,看哪,這些基路伯的旁邊有四個輪子。一個基路伯旁有一個輪子,另一個基路伯旁也有一個輪子;輪子的形狀好像水蒼玉石。10 至於四輪的形狀,都是一個樣式,好像輪中套輪。11 輪子行走的時候,向四方都能直行,行走時並不轉彎。頭轉向何方,它們也隨著向何方行走,行走時並不轉彎。12 基路伯的全身,連背帶手和翅膀,並輪子周圍都佈滿眼睛。他們四個的輪子都是如此。13 我耳中聽見這些輪子稱為「旋轉的輪」。14 基路伯各有四張臉:第一是基路伯的臉,第二是人的臉,第三是獅子的臉,第四是鷹的臉。15 基路伯升上去了;這就是我在迦巴魯河邊所看見的活物。16 基路伯行走,輪子也在旁邊行走。基路伯展開翅膀,離地上升,輪子也不轉離他們的旁邊。17 基路伯站住,輪子也站住;基路伯上升,輪子也跟著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18 耶和華的榮耀離開殿的入口處,停在基路伯之上。19 基路伯展開翅膀,在我眼前離地上升;他們離去的時候,輪子在旁邊,都停在耶和華殿的東門口。在他們上面有以色列神的榮耀。20 這是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活物,他們在以色列神之下;因此我知道他們是基路伯。21 他們各有四張臉、四個翅膀,翅膀以下有人手的樣式。22 至於他們臉的模樣,以及身體的形像,正是我從前在迦巴魯河邊所看見的。他們各自往前直行。"

時代默想:

以西結再次看到基路伯圍繞寶座和神榮耀的異象,就像他之前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參1章)。以西結看到基路伯,在上面是主的寶座。神對那個身穿細麻衣的人說話,吩咐那人從基路伯的車輪之間取火炭,撒在城裏(1~2)。這些火炭會引起火災,摧毀這座城市。基路伯在聖殿南邊的內院,神的榮耀像雲彩一樣,移到聖殿的入口(3~4)。基路伯翅膀的響聲傳到外院,代表已經準備好讓神離開聖殿(5)。先知看到基路伯和神的榮耀離開聖殿,不再在神的子民中間。

那身穿細麻衣的人照神的吩咐去做,他走到其中一個輪子旁邊。其中一個基路伯伸手進火裏,拿出一些火炭,放在那人的手裏。先知見到在基路伯翅膀以下有人手的樣式(6~8)。在此可能是描述主前586年摧毀耶路撒冷的大火(參王下25:9)。

以西結再次描述基路伯旁的輪子,就像他之前在迦巴魯河邊看到的一樣。車輪隨着基路伯移動,當神的靈移動時,基路伯也在移動。基路伯全身和輪子都長滿了眼睛,這些眼睛表明它們能看到一切,正如神能察看萬事一樣。這些輪子稱為「旋轉的輪」(13),它們不向任何方向移動,但它們確實是在旋轉。每一個基路伯都有四張臉,包括基路伯的臉、人的臉、獅子的臉和鷹的臉(相較1:10提到四張臉是人、獅子、牛和鷹,在經文中沒有說明為何有所不同,9~14)。

基路伯和它們的輪子準備離開聖殿,離地上升(15~17)。神的榮耀離開了聖殿,從至聖所出來,到了東門口(18~19)。神已經離開聖殿,正如祂曾警告過以色列。神曾向摩西說,若他們犯罪,神就會離開他們:「那時,我的怒氣必向他們發作,我必離棄他們,轉臉不顧他們,以致他們被吞滅,並有許多的禍患災難臨到他們」(申31:17)。以西結在迦巴魯河邊所看見的異象,如今再次呈現,顯示審判的來臨(20~22)。

回應禱告:

神離開聖殿象徵以色列人已失去神的同在,這是何等可悲!這也成為今天神子民的鑑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