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珍惜蒙拯救的身份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29日

珍惜蒙拯救的身份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20:33-49

選讀經文:結 20:33-36,39-44

"33 「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要作王,用大能的手和伸出的膀臂,並傾倒出來的憤怒治理你們。34 我必用大能的手和伸出的膀臂,並傾倒出來的憤怒,把你們從萬民中領出來,從被趕散到的列邦聚集你們。35 我必帶你們到萬民的曠野,在那裏當面審判你們。36 我怎樣在埃及地的曠野審判你們的祖先,也必照樣審判你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39 「你們,以色列家啊,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若不聽從我,從今以後就讓各人去事奉他的偶像吧,只是不可再以你們的供物和偶像褻瀆我的聖名。40 「在我的聖山,就是以色列高處的山,以色列全家,那地所有的人,都要在那裏事奉我。在那裏我悅納他們,並要你們獻供物和初熟的土產,以及一切的聖物。這是主耶和華說的。41 我把你們從萬民中領出來,從被趕散到的列邦聚集你們,那時我必悅納你們如同悅納馨香之祭,我要在列國眼前,在你們中間顯為聖。42 我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就是我起誓應許賜給你們列祖之地,那時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43 你們在那裏要追念那玷污自己的所作所為,又要因所行的一切惡事厭惡自己。44 以色列家啊,我為我名的緣故,沒有照著你們的惡行和你們的敗壞對待你們;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雖然以色列人的祖先背叛神,充滿了罪惡,以致神把他們分散在列國,然而,以色列人在被清洗之後,神要把他們從被分散的國家中重新聚集起來。神把他們從萬國中帶出來,重新聚集到自己的土地上。

神要所有人都在祂的聖山,就是以色列高處的山(相對於以色列人拜偶像所在的巴麻,參20:29)事奉祂。祂期望重建祂的子民,並與他們立新的盟約,應許將他們從污穢和偶像崇拜中潔淨,成為聖潔的子民。以色列人要經歷更新,為過去的惡行而厭惡自己。他們要知道,神沒有按照他們的邪惡來對待他們,正是恩典和憐憫。

回應禱告:

主啊!我們是蒙拯救的一群,求你加力使我們活出聖潔的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