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恩典的記號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12日

恩典的記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9:1-11

選讀經文:結 9:1-11

"1 他在我耳邊大聲喊叫,說:「上前來啊,懲罰這城的人,手中要各拿毀滅的兵器。」2 看哪,有六個人從朝北的上門而來,各人手裏拿著致命的兵器;他們當中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間繫著文士用的墨盒。他們進來,站在銅的祭壇旁。3 在基路伯之上,以色列神的榮耀從那裏上升,到殿的入口處。神召那身穿細麻衣、腰間繫著墨盒的人前來。4 耶和華對他說:「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為城中所做可憎之事嘆息哀哭的人,你要在他們額上做記號。」5 我耳中聽見耶和華對其餘的人說:「要跟隨他走遍全城去擊殺。你們的眼不要顧惜,也不要可憐他們。6 要將年老的、年輕的、少女、孩童和婦女,從我的聖所開始全都殺盡,只是不可挨近凡有記號的人。」於是他們從殿前的長老殺起。7 他對他們說:「要使這殿污穢,使院中遍滿被殺的人。你們出去吧!」他們就出去,在城中擊殺。8 他們擊殺的時候,只剩我一人,我就臉伏在地上,呼喊說:「唉!主耶和華啊,你將憤怒傾倒在耶路撒冷,豈要把以色列所剩餘的人都滅絕嗎?」9 他對我說:「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的罪孽極其重大。遍地都有流血的事,滿城有冤屈,因為他們說:『耶和華已經離棄這地,他看不見我們。』10 因此,我的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要照他們所做的報應在他們頭上。」11 看哪,那身穿細麻衣、腰間繫著墨盒的人回覆這事說:「我已經照你所吩咐的做了。」"

時代默想:

先知在異象中聽到行毀滅的來到。當時有六個人從朝北的上門前來,手裏拿着殺戮的武器。這些人是神的使者,而不是普通人(1)。他們是從聖殿的北面而來,另一個人和這六個人一起來。他與其他的人不同,身穿「細麻衣,腰間繫着文士用的墨盒」(2),顯示他是一個文士。這些人站在青銅壇的旁邊,那是祭司燃燒祭物的地方。

在聖殿裏放置基路伯之處,即是神的榮耀所在之地。大祭司是在這裏用血為罪獻祭,祈求神寬恕人民(參來9:7)。神吩咐那個拿墨盒的人,在那些為耶路撒冷城中罪行歎息哀哭的人頭上畫記號(3~4),這記號可以保護這些人不被殺害。「記號」是指一個標記,那是希伯來文最後一個字母t(稱為taw),這個希伯來字的形狀好像一個十字架,在早期教會以此字母來代表十字架。

可是,倖存的人只佔少數。從老人到孩子,凡沒有記號的都要被殺。施行毀滅者先從聖殿開始,因為有二十五個以色列人在此崇拜太陽(參8:16~18),他們將是第一批死亡的人。此外,在聖殿內部地區崇拜假神的七十個長老也要被殺(參8:11)。

施行殺戮之後,只餘下以西結一人臉伏在地上,為恐怖的殺戮呼求神的憐憫。以西結深感驚懼,以至他向神哭訴。雖然他知道這場災難的原因是人犯罪,但他呼求神停止降罰。可是,由於百姓的罪惡太大,沒法止息,即使先知試圖為神的子民求情,也無法阻止神施行審判(8~10)。神已經多次警告以色列和猶大的百姓,但他們拒絕聽神的話,背離了祂,崇拜假神。這些人做了很多殘忍的壞事,他們的生活方式是邪惡的,因此,神必須懲罰他們,而現在時候已經到了。

那身穿細麻衣,腰間繫着墨盒的人向神報告,他已經完成任務。所有憎恨惡行的人都得到印記,免於死亡(11)。雖然審判降臨,但神在最惡劣的情況下,也會拯救那些願意相信祂的人。

回應禱告:

感謝主,十字架成為恩典的記號,叫我們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