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我們竟成為永約的子民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23日

我們竟成為永約的子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16:59-63

選讀經文:結 16:59-63

"59 「主耶和華如此說:你這輕看誓言而背約的,我必照你所做的報應你。60 然而我要追念在你幼年時我與你所立的約,也要與你立定永約。61 當你接納你的姊姊和妹妹時,你要追念你所行的,自覺慚愧;並且我要將她們賞給你做女兒,卻不是按著我與你所立的約。62 我要堅定與你所立的約,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63 使你在我赦免你一切惡行時,心中追念,自覺慚愧,又因羞辱就不再開口。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在本章的最後一段,神指出:「你這輕看誓言而背約的,我必照你所做的報應你」(59)。當神引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他們已經向神允諾,願意遵守與神立約的所有內容:「耶和華所吩咐的一切,我們都必遵行,也必聽從」(出24:7)。如果他們做得好,神就會向他們顯示祂的恩慈。如果他們違背了神,神就會懲罰他們。這是他們早已知道的。可是,在漫長的歷史中,他們並沒有服從神,以致帶來今天的惡果。

如今,神追念昔日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而且再次確立這盟約。在神的眼中,這是一項「永約」(60),並不會隨時間消失。神不會忽視履行祂在該協議中的承諾,因此以色列也要把這約放在心中,切實遵行。

當以色列人想起他們過去的過犯時,就會羞愧。神應許恢復與他們的盟約,儘管他們不配,也與他們建立新的關係。他們要接受他們的姊妹(在此是指所多瑪和撒瑪利亞),並且回想他們昔日所行的惡事。所多瑪和撒瑪利亞將要作為女兒,象徵將其他國家納入這個復興的盟約中。

神的救贖計劃不僅是在猶太人身上,而且超出了以色列的範圍。以往無法想像可以悔改跟隨神的人,有一天都成為神的子民(61)。因此,「神的子民」一詞不再是指在血緣或地理上的某一民族,而是願意專心尋求和跟隨祂的人。

回應禱告:

感謝神,今天我們藉著耶穌基督也包括在這約之內,願意我們珍惜這個身份,立志一生跟隨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