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受辱才知悔改太遲了

以西結書

2024年05月02日

受辱才知悔改太遲了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22:1-16

選讀經文:結 22:1-4,13-16

"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 「你,人子啊,你要審問,審問這流人血的城嗎?要使它知道它一切可憎的事。3 你要說,主耶和華如此說:那在其中流人血的城啊,它的時刻已到,它製造偶像玷污了自己。4 你因流了人的血,算為有罪;因所製造的偶像,玷污自己;你使你的日子臨近,你的年數已來到。所以我使你承受列國的凌辱和列邦的譏誚。…13 「看哪,我因你所得不義之財和你們中間所流的血,就擊打手掌。14 到了我對付你的日子,你的心豈能忍受呢?你的手還能有力嗎?我─耶和華說了這話,就必成就。15 我要把你驅散到列國,分散在列邦。我也必除掉你們中間的污穢。16 你在列國眼前因自己所做的被侮辱,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時代默想:

本章是對耶路撒冷城及其居民的審判預言。先知列出耶路撒冷的罪行,詳細地描述人民的罪過,猶太人因此而受審判,分散各地。

神要求先知審問耶路撒冷,因為這個城市充滿了各種邪惡。這地方不僅有眾多的暴行,他們也製造偶像,玷污自己。由於這些可憎的行為,這個城市必然要受到懲罰。如今,懲罰的日子近了,他們將要因此而承受遠近列國的譏誚。

由於耶路撒冷居民所犯的各種罪行,包括賄賂、高利貸和不誠實的收益,得到不義之財,也流了人血,所以神宣佈要在憤怒和審判中,對付他們。神反問他們豈有能力面對祂的審判呢?因為神所說的話,必然成就。神要把他們驅散到列國,並且把他們中間的污穢除掉。人們要為自己的罪惡行為負責,這就成為他們被侮辱的原因。

神對以色列人的審判是十分嚴厲的,可是猶大人仍不願悔改,造成嚴重的後果。在面對審判之際,他們實在要反省自己的罪,並且進行徹底的轉變。同樣,每一個跟隨神的人要審視自己的行為、態度和價值觀,設法符合神公義的標準。我們也要保持警惕,識別罪惡在社會中的情況,努力把神的亮光帶給這個充滿黑暗的世界。

回應禱告:

求主提醒我在受敵人羞辱之前就要趕快回轉,以免神的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