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對祭司的責備

何西阿書

2023年12月05日

對祭司的責備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何4:1-11

選讀經文:何 4:1,4,6-11

"1 以色列人哪,當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指控這地的居民,因為在這地上無誠信,無慈愛,無人認識神;…4 然而,人都不必爭辯,也不必指責。你的百姓與抗拒祭司的人一樣。…6 我的百姓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拋棄知識,我也必拋棄你,使你不再作我的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7 祭司越發增多,就越發得罪我;我必使他們的榮耀變為羞辱。8 他們吞吃我百姓的贖罪祭,滿心願意我的子民犯罪。9 將來百姓所受的,祭司也必承受;我必因他們所行的懲罰他們,照他們所做的報應他們。10 他們吃,卻不得飽足;行淫,卻不繁衍;因為他們離棄耶和華,常行11 淫亂。酒和新酒奪去人的心。"

時代默想:

耶和華藉何西阿先知控訴祭司們,不要再互相爭辯、指責,因為以色列的百姓要指出他們的罪來,包括不論日與夜,祭司的所作所為都盡失見證和榜樣。

祭司沒有將律法的知識教導百姓,不單禍及百姓,令他們離開真道,更令耶和華反感,將祭司們革職,甚至連祭司自己也忘掉了耶和華的律法,換來的,就是耶和華也忘記他們。猶有甚者,祭司人數越多,反而更得罪上帝,讓本身帶着榮耀的職事變為羞辱。祭司更在百姓贖罪祭的事上本末倒置,他們為要得到更多祭品,竟然期望百姓更多犯罪,以致獻贖罪祭的人增多,他們便可從中獲利。

耶和華向祭司宣告,會「照他們所做的報應他們」(9),並且因他們離棄耶和華、藐視耶和華的命令、淫亂(可理解為敬拜假神),使他們吃不飽,與妻子交合卻不得繁衍後裔。

回應禱告:

今天的經文對事奉神的人是當頭棒喝,我是否忘記耶和華的律法?是否令聖職蒙羞?求主憐憫,叫我儆醒,脫離拜偶象的網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