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呼求耶和華可紀念的名

何西阿書

2023年12月15日

呼求耶和華可紀念的名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何12:1-14

選讀經文:何 12:1-2,5-9

"1 以法蓮以風為食物,終日追逐東風,增添虛謊和殘暴,與亞述立約,也把油送到埃及。2 耶和華指控猶大,要照雅各所行的懲罰他,按他所做的報應他。…5 耶和華是萬軍之神,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名。6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神,謹守慈愛和公平,常常等候你的神。7 商人手持詭詐的天平,喜愛欺壓。8 以法蓮說:我果然富有,得了財寶;我所勞碌得來的一切,人必找不到我有甚麼可算為有罪的惡。9 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神;我必使你再住帳棚,如同節期的日子一樣。"

時代默想:

以色列選擇與外邦強國亞述和埃及結盟,而不倚靠耶和華,這乃是徒勞無功,如追逐東風,結果只會招來耶和華的懲罰。耶和華藉何西阿先知向猶大宣告,他們與以色列一齊被定罪,乃照昔日耶和華如何懲罰先祖,今日也照樣懲罰猶大。

何西阿先知指出以色列人虛謊詭詐的行為,以不誠實的手法來行商,就如迦南人一樣,靠非法手段來令自己致富。此外,以色列人在吉甲獻牛犢為祭,不按照耶和華的命令和吩咐,任意而行,顯出他們的獻祭乃是虛假的,因此,他們的祭壇必變成廢墟。

民族或國家歷史、個人的生命歷程,往往都能成為我們的鑒戒和提醒。透過歷史、經驗和別人的故事,都能提醒我們要行正路。可惜人往往都不能從過去學到教訓,以致我們經常「重蹈覆轍」。

弟兄姊妹,盼望今日的經文再次提醒我們,好好檢視我們的歷史、經驗,還要珍惜別人的故事,因這些都是我們的激勵和鑒戒,幫助和引導我們行在上帝喜悅的道路上。

回應禱告:

「耶和華是萬軍之神,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名。所以你當歸向你的神,謹守慈愛和公平,常常等候你的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