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刑罰為要人回轉

何西阿書

2023年12月17日

刑罰為要人回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何13:9-16

選讀經文:何 13:9-16

"9 以色列啊,你自取滅亡了,因為我才是你的幫助。10 現在,你的王在哪裏呢?讓他在你的各城中拯救你吧!你曾說「給我立君王和官長」,那些治理你的又在哪裏呢?11 我在怒氣中將王賜給你,又在烈怒中將王廢去。12 以法蓮的罪孽被捲起來,他的罪惡被收藏起來。13 產婦的疼痛必臨到他身上;他是無智慧之子,如同臨盆時未出現的胎兒。14 我必救贖他們脫離陰間,救贖他們脫離死亡。死亡啊,你的災害在哪裏?陰間哪,你的毀滅在哪裏?憐憫必從我眼前消逝。15 他在弟兄中雖然旺盛,卻有東風颳來,就是耶和華的風從曠野上來。他的泉源必乾涸,他的源頭必枯竭,這風必奪走他所積蓄的一切寶物。16 撒瑪利亞要擔當罪孽,因為背叛自己的神。他們必倒在刀下,嬰孩必被摔碎,孕婦必被剖開。"

時代默想:

耶和華直指以色列人「自取滅亡」(9),皆因他們倚靠的對象錯置了。以色列人曾要求立王管治他們,藉此希望君王可以拯救他們脫離敵人的攻擊,可是,當他們落入危難時,君王也不能自保。因此,耶和華向他們施行毀滅的刑罰:耶和華不喜悅以色列人立王,於是在怒氣中將王賜給他們,同時也在怒氣中將王廢去。

耶和華將以色列人所犯的罪孽記錄下來,向他們算帳。耶和華更宣告以色列人所面對的審判就如產婦的疼痛,其實產婦的疼痛是一個記號,好讓以色列人能悔改回轉,可惜的是,以色列人仍死不悔改,就像「無智慧之子」(13),結果胎死腹中。

以色列人雖然曾興盛,可是當耶和華的東風(審判)一到,以色列的泉源必乾涸,源頭也必枯竭,並且耶和華的審判定意將他們一切所有的都帶走(破壞和毀滅)。

最後,耶和華再次重申,以色列面臨如此嚴厲的審判,是因為他們背叛自己的神,因此,他們必倒於刀下,更要面臨被屠殺,嬰孩被摔在石上而死,他們在敵人手中受盡一切殘酷的折磨。

審判或懲罰只是工具,上帝終極的目的是要子民知罪,然後認真認罪和悔改,回轉歸向耶和華,這才是耶和華不斷施行審判的目的。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有真誠悔改的心,能夠知罪和認罪,恢復與神的關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