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不離不棄的愛

何西阿書

2023年12月04日

不離不棄的愛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何3:1-5

選讀經文:何 3:1-5

"1 耶和華又對我說:「你去愛那情人所愛卻犯姦淫的婦人,正如耶和華愛那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的以色列人。」2 於是我用十五舍客勒銀子和一賀梅珥半大麥買她歸我。3 我對她說:「你當多日與我同住,不可行淫,不可歸與別人,我對你也一樣。」4 因為以色列人必多日過著無君王,無領袖,無祭祀,無柱像,無以弗得,無家中神像的生活。5 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尋求耶和華─他們的神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他們必敬畏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

時代默想:

耶和華吩咐何西阿先知再去愛他的妻子歌篾。經文同時顯示,歌篾是「那情人所愛卻犯姦淫的婦人」,可見歌篾當時已離開丈夫,另結新歡,行為淫亂放蕩。

接着,耶和華解釋祂吩咐何西阿先知如此行的原因,就正如耶和華愛以色列人一樣,縱然他們離棄耶和華,敬拜別神,但上帝仍然愛他們。

何西阿先知對耶和華吩咐的回應是順服。他用十五舍客勒銀子和一賀梅珥半大麥,將妻子歌篾買回來。然後何西阿先知吩咐妻子歌篾,要與丈夫「單獨」一起生活,不可再行淫,不可有其他男人,而阿西阿先知也暫時不會跟歌篾同房。何西阿先知的意思是,他將歌篾買回來,目的只為讓她可以回轉,遠離淫行,因此,當妻子歌篾改過之後,何西阿先知會再次與她同房。

正如歌篾被限制一樣,以色列人也要長時期過着沒有君王、沒有領袖、沒有祭祀、沒有柱像、沒有以弗得、沒有家中神像的生活,意思是在政治上,耶和華除掉以色列人的君王和領袖;在宗教上,耶和華使他們的獻祭活動停止,除掉他們的柱像和家中的神像。

與歌篾一樣,歌篾歸回何西阿,以色列也要歸回耶和華,並在末後的日子,以色列人要敬畏耶和華,領受上帝的恩惠。

一個不值得人愛的人、一個不配被人接納的人,上帝也會愛他,這就是上帝那份永不止息的愛,這愛裏包含接納和饒恕。要實踐這教導和功課,絕對不能靠自己的意志或能力做到,乃全是上帝的恩典,聖靈的能力,以及耶穌基督先為我們擺上自己生命的行動。

回應禱告:

主啊!我們豈能輕視你那份不離不棄的愛呢?求你激勵我每天過聖潔的生活,好對得起你對我的恩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