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因神言語而戰競

以賽亞書

2023年11月17日

杜崇基牧師

因神言語而戰競

讀經: 賽66:1-14

選讀經文:賽 66:1-2,5,10-14

"1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能為我造怎樣的殿宇呢?哪裏是我安歇的地方呢?2 這一切是我手所造的,這一切就都存在了。我所看顧的是困苦、靈裏痛悔、因我言語而戰兢的人。這是耶和華說的。…5 你們因耶和華言語而戰兢的人哪,當聽他的話:「你們的弟兄,就是恨惡你們,因我名趕出你們的,曾說:『願耶和華彰顯榮耀,好讓我們看見你們的喜樂。』但蒙羞的終究是他們!…10 「你們所有愛慕耶路撒冷的啊,要與她一同歡喜,為她高興;你們所有為她悲哀的啊,都要與她一同樂上加樂;11 使你們在她安慰的懷中吃奶得飽,盡情吸取她豐盛的榮耀,滿心喜樂。」12 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要使平安臨到她,好像江河;使列國的榮耀及於她,如同漲溢的溪流。你們要盡情吸吮;你們必被抱在身旁,搖弄在膝上。13 我要安慰你們,如同母親安慰兒女;你們也必在耶路撒冷得安慰。14 你們看見,心裏就喜樂,你們的骨頭必如草生長;耶和華的手在他僕人身上彰顯,他卻要向他的仇敵發怒。」"

時代默想:

以賽亞書66章接着總結神要分別百姓,選召利未人在新天新地事奉。到了末後的日子,神要把人分別出來。今天神諭以「耶和華如此說」分為三大段,經文以「聖殿」、「錫安」和「耶路撒冷」為核心觀念,回應在63~64章哀歌中所提及的「聖殿」和「聖城」。

在1~2節,神創造天地萬物,萬物都屬於祂,祂不需人造的聖殿或人獻的祭物。祂渴求獻祭者真誠敬畏神。「困苦」原文指貧窮、可憐和謙卑;「戰兢」指顫抖,發自敬畏和尊崇。

在19-14節,那「愛慕耶路撒冷」的人,為她悲哀、守望她的人將會得着安慰和喜樂。「安慰」包含三大重點:

(1)神興起「僕人」波斯王居魯士滅巴比倫,替猶大報仇;(2)猶大「餘民」平安回歸耶城;(3)波斯王下令列國支持耶城重建,餘民享用各國的豐盛資源,得到神愛護,一洗亡國被擄之苦楚。

回應禱告:

求神幫助我們虛心痛悔,因神話語而戰說,不做虛有其表的信徒,卻要成為真正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的人,討主喜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