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僕的應許

以賽亞書

2023年10月30日

神僕的應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49:1-26

選讀經文:
賽 49:1-6,8-10,13-17

"1 眾海島啊,當聽從我!遠方的眾民哪,要留心聽!自出母胎,耶和華就選召我;自出母腹,他就稱呼我的名。2 他使我的口如快刀,把我藏在他手蔭之下;又使我成為磨利的箭,把我藏在他箭袋之中;3 對我說:「你是我的僕人以色列;我必因你得榮耀。」4 我卻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耶和華誠然以公平待我,我的賞賜在我的神那裏。」5 現在耶和華說話,他從我出母胎,就造我作他的僕人,要使雅各歸向他,使以色列聚集在他那裏。耶和華看我為尊貴,我的神是我的力量。6 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蒙保存的人歸回;然而此事尚小,我還要使你作萬邦之光,使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8 耶和華如此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幫助了你。我要保護你,要藉著你與百姓立約,為了復興遍地,使人承受荒蕪之地為業;9 對那被捆綁的人說:『出來吧!』對在黑暗裏的人說:『顯現吧!』他們在路上必得飲食,在光禿的高地必有食物。10 他們不飢不渴,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因為憐憫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13 諸天哪,應當歡呼!大地啊,應當快樂!眾山哪,應當揚聲歌唱!因為耶和華已經安慰他的百姓,他要憐憫他的困苦之民。14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15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憫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16 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城牆常在我眼前。17 建立你的勝過毀壞你的,使你荒廢的必都離你而去。」"

時代默想:

49~55章記述神所作的新事,預言彌賽亞來臨、復興以色列、回歸錫安、重建聖殿,帶領萬民認識並敬拜真神。

1~4節述說眾海島要聽,遠方的眾民要留心聽,因神選召「以色列」作神的僕人。「神的僕人」乃指將要來的受苦彌賽亞。

5-6節指出神僕的使命不只是拯救以色列,復興雅各眾支派,而且要作萬邦之光,拯救地上所有人。

7~13節述說「諸天」當歡呼,「眾山」當揚聲歌唱,因這僕人完成了救贖工作:
(1)與百姓立了「約」;(2)帶領百姓「出黑暗、入光明」;(3)萬民從四面八方來朝拜神,;(4)君王和領袖看見「神僕」,也要站起來,向他跪拜。

猶大人疑惑「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14)。「錫安」代表耶路撒冷、以色列和猶大。主前596年,猶大亡國,餘民被擄到巴比倫,耶路撒冷土地荒涼,被人遺棄。耶和華回答:神以母愛表達祂的信實和關愛,又將鍚安寫在手上,記在心中。神應許以色列必能回歸迦南,重建耶路撒冷,後裔無數(15~20)。

回應禱告:
神僕彌賽亞今天仍與我們同在,這是何等的福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