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進入另一個世代

以賽亞書

2023年10月25日

進入另一個世代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45:1-25

選讀經文:

賽 45:1-7,9,12-13,15,21-25

"1 耶和華對所膏的居魯士如此說,他的右手我曾攙扶,使列國降服在他面前,列王的腰帶我曾鬆開,使城門在他面前敞開,不得關閉:2 「我要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之地。我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3 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藏的財富賜給你,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就是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4 因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以色列,我提名召你;你雖不認識我,我也加給你名號。5 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的了;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你雖不認識我,我必給你束腰。6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我以外,沒有別的。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的了。7 我造光,又造暗;施平安,又降災禍;做成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9 「那與造他的主爭論的人有禍了!他不過是地上瓦塊中的一片。泥土豈可對塑造它的說:『你做的是甚麼?你所做的物怎麼沒有把手呢?』…12 我造大地,又創造人在地上。我親手鋪張諸天,天上萬象也是我所任命的。13 我憑公義興起居魯士,又要修直他一切的道路。他必建造我的城,釋放我被擄的民,不為工價,也不為獎賞。」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15 救主-以色列的神啊,你誠然是隱藏自己的神。…21 你們要近前來說明,讓他們彼此商議。誰從古時指明這事?誰從上古述說它?不是我-耶和華嗎?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我是公義的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沒有別的了。22 「地的四極都當轉向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的。23 我指著自己起誓,公義從我的口發出,這話並不返回:『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憑我起誓。』24 「人論我說,『公義、能力,惟獨在乎耶和華。人必歸向他,凡向他發怒的都必蒙羞。25 以色列的後裔必因耶和華得稱為義,並要彼此誇耀。』」"

時代默想:

本章經文首句「耶和華對所膏的居魯士如此說」,顯示這是一個新單元的開始,45~47章以預言波斯王居魯士的事蹟為主。

耶和華給居魯士三個使命:第一,神助他成為大君王,使他認識耶和華(1~3);第二,神揀選他,使選民知道除耶和華以外,再無別神(4~5);第三,透過居魯士御准被擄猶大人回歸,使世人認識耶和華是獨一真神(6~7)。第8節是讚美詩,頌讚神的公義和救恩。

造天、地、人的「萬軍之耶和華」發出神旨,興起居魯士,叫他完成三件事情:「修直他一切的道路」、「建造我的城」和「釋放我被擄的民」(12~13)。

回應禱告:

「地的四極都當轉向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的。我指著自己起誓,公義從我的口發出,這話並不返回:『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憑我起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