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人生的使命

以賽亞書

2023年10月23日

人生的使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43:18-28

選讀經文:賽 43:18-21

"18 「你們不要追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19 看哪,我要行一件新事,如今就要顯明,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20 野地的走獸要尊敬我,野狗和鴕鳥也必尊敬我。因我使曠野有水,使沙漠有河,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21 這百姓是我為自己造的,為要述說我的美德。」"

時代默想:

今日經文記載以色列人「第二次出埃及」,耶和華帶領他們離開巴比倫,並應許赦免他們的過犯。

「我,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43:11),「我,惟有我」帶出耶和華是獨一無二的神,祂降福也降禍,使以色列亡國被擄,也使她回歸迦南。此外,神掌管列國興衰,如巴比倫滅亡,波斯興起。最後,神大施憐憫和恩典,赦免人所犯的罪行。

18~21節是耶和華的神諭,叫以色列民「不要追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因祂「要行一件新事」。「從前的事」指摩西領以色列離開埃及,而「新事」乃指「第二次出埃及」,神親自領他們離開巴比倫。

今天我們就如同以色列百姓,是蒙愛的、被揀選的、被救贖的,但我們的信仰生活中同樣需要神的恩典和憐憫,因為我們或許也會像以色列百姓一樣失敗、軟弱、跌倒。神知道我們會悖逆失敗,但神以自己的名揀選了我們,「我為自己的緣故塗去你的過犯,我也不再記得你的罪惡」(25),神要在我們身上顯出其榮耀!

回應禱告:

「這百姓是我為自己造的,為要述說我的美德。」感謝神給我人生的使命就是要述說上主的美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