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三國一起敬拜

以賽亞書

2023年09月20日

三國一起敬拜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19:1-25

選讀經文:賽 19:1,4,14,16,20-25

"1 論埃及的默示。看哪,耶和華乘駕快雲,臨到埃及;埃及的偶像在他面前戰兢,埃及人的心在裏面消溶。…4 我要將埃及人交在嚴厲的主人手中,殘暴的君王必管轄他們;這是主-萬軍之耶和華說的。…14 耶和華使歪曲的靈滲入埃及中間,讓他們使埃及一切所做的都出差錯,好像醉酒之人嘔吐時東倒西歪一樣。…16 到那日,埃及必像婦人一樣,因萬軍之耶和華揮手攻擊而戰兢懼怕。…20 這都要在埃及地為萬軍之耶和華作記號和證據。埃及人因受欺壓哀求耶和華,他就差遣一位救主作護衛者,拯救他們,21 耶和華就被埃及所認識。在那日,埃及人要認識耶和華,獻牲祭和素祭敬拜他,並向耶和華許願還願。22 耶和華必擊打埃及,又擊打又醫治,埃及人就歸向耶和華。他必應允他們的禱告,醫治他們。23 在那日,必有從埃及通往亞述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要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24 在那日,以色列將與埃及、亞述三國一起,使地上的人得福。25 萬軍之耶和華必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

時代默想:

以色列將與埃及和亞述一起敬拜神,使地上的萬民得福,耶和華也會祝福這三國,因為埃及是「神的百姓」、亞述是「神手的工作」,而以色列是「神的產業」(24~25)。

埃及被重重擊打才歸向神。人若將神排除在生命核心之外,只會緊抓世上的一切建立安全感。只有神在我們生命中居中做王,我們才能在變遷的環境中安然站立。

回應禱告:

「在那日,以色列將與埃及、亞述三國一起,使地上的人得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