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驚魂甫定,我跌倒了!

(编辑过)
與死神擦身而過~

月初在路上滑倒,拋光磁磚很滑又是下雨天,四腳朝天,後腦著地(我還聽到聲音!),
雨傘飛了、帽子掉了,眼前一黑,那一瞬間,我以為我完了!

掛急診,照X光,醫生開止痛藥給我,先觀察幾天。
從醫院回來,我全身都快痛死了,雙手高舉有點吃力。

這幾天頭不暈了,
肩頸、整個後背比較不痛,但餘悸猶存,心中充滿恐懼。



再次面對死亡,生死一𣊬間,
現在比較看開了一些事:
發現萬一發生意外,網友幫不上忙。
現實世界中的親友,在此時會即時關心你,並追蹤後續的,
這交情才是真的。


原本會隱忍的事,我現在也不忍了,
因為已經又痛又累,沒有力氣理會別人的反應。
隨便啦!我就做我自己。
(心中的OS:搞不好快死了,我還管你高不高興?)



就像就像《靈性的自我開戰》那本書說的,
所謂「開悟」,也不過就是「活在當下」。


因脊椎有舊傷,我很怕這次摔到又復發。
特地請關懷組的教友為我禱告,
沒想到她聽完就說,「那你就沒事啊!」

我回想起多年前因意外受傷時,
教友(不同教會)的反應一樣,也是不願意為我禱告。
哇,看來並不是特例,有些基督徒真的很冷漠,
難怪台灣基督徒的比例才5%。
我記得當年還一度懷疑:覺得我是不是該放棄基督教?
基督徒都把「愛」掛上嘴邊,
但當別人真的有需要時,卻連動個嘴安慰一下,都不願意。


我心中還是有陰影,會恐懼害怕,
腦中不時會重播跌倒的畫面,
只好禱告,請主耶穌醫治我的身心靈,沒有後遺症。


我開始思考:
等我老了要住養老院,
要不然萬一發生意外,都沒人知道。


我也強烈感受的生命的沙漏,越來越少。


我還特地提醒鄰居八十歲的阿嬤(也是教友)說,
附近磁磚很滑,要小心,我摔倒了,還是好心人扶我起來。


她竟然說:
「怎麼只有你摔倒,別人沒摔倒?
你那麼胖,還拉得動喔?還拉得起來喔?」


我覺得阿嬤開玩笑也不會看時機,
什麼叫「怎麼只有你摔倒,別人沒摔倒」?
標準的檢討被害人心態。
我要是把阿嬤的話聽進去,
不就又怪自己不小心,又打自己一巴掌嗎?



除了感恩親友對我的關心,一直傳訊息關心我。
我發現,這世界上,還是有好心的陌生人(我都有當下表達感激,把握當下!):
*感恩扶我起來的人,要不然我不知會在那躺多久,自己根本爬不起來。
(雖然他硬拉我起來的方式錯誤:應該讓我先坐起來才對,
要不然萬一有骨折或其他內傷,更危險!)



*感恩小黃司機的祝福,下車時有對我說平安,一路上好像看他在禱告,
那天下雨天,我走了一段路才叫到車。


*感恩醫院照X光的年輕放射師,對我很仔細溫柔
(我當時頭暈到不行,動作遲緩)


相關閱讀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戰勝病痛,重新站起來,don’t worry be happy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