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我不要變成讓人討厭的老人+感謝馬特市各位大大

八十老父原本就是愛發脾氣愛羞辱人的個性,這幾年更甚,
以前我會被氣到偷哭十天半月,
現在不會了(終於!我成長了!)



有天突然想起朋友們的長輩快走時,似乎都是脾氣很大?
我希望長輩留給我的最後印象是好的,而不是負面的。


就像2022年的百貨週年慶跟年末的霸王級寒流,
為了幫家父找運動鞋跟禦寒的帽子,一連多天,我走遍東區的各大球鞋旗艦店跟帽子店,
最後原本有舊傷,不能走太多路的自己,頭痛得半死,還得了足底筋膜炎,落下病根。
家父不領情,還破口大罵「醜死了,我品味有這麼差嗎?」


我在想,如果我七八十歲時,有人在這種寒流來的十多度低溫,
願意幫我出門去找一找我需要的東西,
我會很感動。(我單身無子,所以應該也沒有這個可能了!)
就算不喜歡,也不會用辱罵的方式表達。


=================

朋友哀怨的說,
因為原生家庭不美滿,所以進入婚姻,就是期待老公、孩子來滿足她。
但事與願違。


我很訝異地跟她說,這根本是不合理的期待啊!
有能力讓自己快樂,是很棒的事!
再說,自己都沒有能力讓自己快樂,
你更不可能讓跟你在一起的人快樂,他當然就不想跟你在一起。


我跟她強調:
FB上那些覺得幸福快樂的高年級女生,
都是自己旅行、學習、把日子過得多采多姿,
有哪個是靠老公孩子的?


她不以為然的說,因為這些女人很可憐又孤單,
所以她們能取悅的只有自己啊!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有人把婚姻、孩子當成買保險:老公、孩子的功用是要讓自己幸福!
所以不知不覺,開始了情緒勒索。


哇,那也難怪每次我跟她聯絡,她比較不積極,
原來是因為她眼中只有老公孩子,
當然不會想跟朋友建立關係。


我看到身邊的朋友,
好像老了就變成固執、讓人討厭的樣子,她們年輕時可是活潑開朗!
所以希望自己老了,千萬不要變成這種討人厭的長輩。


我很不愛老人家「只會抱怨沒有行動」,
我當然也會跟朋友小抱怨一下我碰到的難題,
但我的目的是想得到建議,然後解決。
回想我一生,都在解決問題,
我是「內控型人格」,我很不喜歡被環境限制住。
我不喜歡當受害者,我想作出改變。


我最新的目標之一,是改變日夜顛倒的作息,
因為樓上鄰居總是半夜大吵,我只好晝伏夜出,
長期下來,變胖不說,身體也不健康,加上根本沒出門運動。
我花了很大的功夫,
現在晚上七點就寢,半夜四點起床(有時配合鄰居,兩點就起床)。
你要知道,從小我就是夜貓子,
年過半百要變成晨型人,
我要下多大的決心、費盡心思、盡了多大的努力!


==========================


雖然我目前沒有上班工作,
我很少發文(很羞愧,因為自己是無業遊民,沒有值得一提的事跡可說),
但我都有看各位大大的發文。
很慶幸,我在馬特市有學習的對象,
馬特市很棒的是,大大發文不像膚淺的網紅,只呈現光鮮亮麗,很假的一面,
而是呈現真實的生活,我看到大家努力的好好過日子!
我從各位大大的文章、留言中,得到提醒與力量。

感恩!

@Red    —我都尊稱他「紅爺」,因為他有著大山大水的胸襟與氣魄!
最常給我留言,總是一針見血,智慧的建議中充滿鼓勵,跟太陽一樣,很溫暖!

@Flora異想  —我都稱呼她「香香公主」,因為她跟我一樣喜歡香水!
我覺得她很認真生活,每篇文章都認真反省:自己有沒有變得更好。

@蔚藍天空 —不但是音樂達人,他寫軍中生活頗有早年文壇「軍中作家」的味道,現在竟然連美食文、烹飪文都讓人食指大動,真是多才多藝啊!全方位!

@小鹿斑比  —我很欣賞她充滿熱情,想我年輕時,很容易灰心呢!她比我勇敢多了!
她的名言「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聽久了,覺得這就是生活啊!

@VC—不但職場文寫得專業,他的人生體悟文,也讓我深有同感!

@Angela Chen — 我因健康問題,無法出國,看她的旅遊文完全是一種「別人吃肉我喝湯」的享受,尤其她連相關資訊、行李打包都詳列,我看了很有參與感。



馬特市臥虎藏龍,一定還有很多大大我還沒有認識,
來日方長。



我知道前面有很多難關有待突破,
不管怎樣,我就是要幸福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