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面對越講越故意的人,我該怎麼辦?

這種非常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以他過去的經驗,一定是這麼做可以達到他想要的目的,才敢如此。不知道這種人在職場是怎麼存活的?應該也常跟別人起衝突吧?難道不怕有天「被教訓」?

樓上鄰居又開始大半夜洗澡唱歌一小時、走路故意大聲、還大力用跳的,
我在想,要不要上去跟他反應?

之前不是沒反應過,
我還是客氣的陳述事實、沒罵人:
「請你們走路小聲一點,不要跑、不要跳!真的很吵!影響我們休息。」


結果越講越故意,我才剛下樓到家,
就來個泰山壓頂式的重聲!還一連多次!
再來個瘋狂來回奔跑數圈。
我可以感受到樓上的洋洋得意!
當然日積月累下來,就是越來越嚴重。



最過分的是可以半夜,每隔幾分鐘故意掉個東西:零錢、衣架等等。
也真是難為他了,熬夜不睡要搞這一齣。
他是沒差,都是三更半夜才回家,
我則是長期被吵醒,然後睡眠品質很差,日夜顛倒。
我嘗試過錄音蒐證,但收音品質並不好。


這種非常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可能是被寵壞,但也可能是反社會人格。
以他過去的經驗,一定是這麼做可以達到他想要的目的,才敢如此。
不知道這種人在職場是怎麼存活的?
應該也常跟別人起衝突吧?難道不怕有天「被教訓」?


樓上一家都是這個性,第二代也不年輕,已經是三四十歲的中年人,
管委會曾貼出公告,提醒不要製造噪音,
但有人就是不識字啊!整棟鄰居都領教過這家人的自私自利(當然還有更大條的事)。

我當然知道要捍衛自己的權益,
但我又怕越講越故意,唉!
我該怎麼辦?


相關閱讀
我可以選擇我要成為怎樣的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