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2024年新展望—變快樂、鍛鍊心智

該把焦點放在「自己」,而非「外在」,唯有鍛鍊「意志」、「心智」,才是真正跟著我一輩子。

去當一日志工,拍照留念,回家一看,照片中的自己竟然笑得好開心!
素顏連口紅都沒擦,但別人都以為我開美顏。
雖然我覺得我老了也胖了,但笑容是真的,是那種打從心底的喜悅!
我非常訝異,表示我的狀況比我以為的好!


其實2023這一年,我還是跌跌撞撞,
在種種現實不如意中,一路嘗試,找出讓自己比較好過的生活。
回頭看看2023年初的展望,覺得這一年好像還不錯,哈哈!



我承認,是「閱讀」這個好習慣,
讓我發現了幾本好書,
激勵了我,給我改變的動力。


我喜歡這次金馬獎60上,林青霞說的一段話,
當年過了三十歲的她,決定要變得快樂。
這對我是很好的提醒。

說實話,我這幾年有點自卑,覺得跟同齡的人相比,
別人都已經有了成就,而我一事無成。
但我現在不會這樣想:
我從半癱,到現在可以行動自如,
不也是一種成就嗎?


我知道年紀大了,時間進入倒數,
我很想趁自己還有體力、有能力時,去作自己想做的事。
我以往會把焦點放在我作不到的事,
抱怨身體不好,無法出國,連本地旅行都沒有辦法。
但我現在改變想法了,
就像那首英文老歌《 I've Never Been to Me》,
曾經旅行過半個地球的我,
該把焦點放在「自己」,而非「外在」,
到了這年紀,也不該再拿什麼豐功偉業、名利來肯定自己,
健康也可能大不如前,
所以唯有鍛鍊「意志」、「心智」,才是真正跟著我一輩子。
(其實這也是之前久病臥床的心得)



就是自己跟自己比吧!(網路上光鮮亮麗的人太多,給我的壓力太大了)
找到方法,貫徹好的生活習慣,
讓自己每天有進步、健康、更快樂,
就是我的目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