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大掃除、整理房間時,你都聽什麼?

回想起學生時代,中廣火紅的廣播劇,我最愛《 怪盜亞森羅蘋》(據說是因為版權關係,所以無法重播與發行?)

最近我開始大掃除,因我的個性是只要一開始就停不下來那種,所以之前得了「媽媽手」(慘!),復健好久。
這次規定自己一定要「分區、分天」,一天只做部分,不要貪多。

從年輕時,我總是會邊整理,手提音響邊放著70、80年代西洋情歌。
不知從哪一年開始,正好電視在播《後宮甄嬛傳》,
反正我已經看過N次,不必盯著螢幕,就當廣播劇聽,
劇情高潮迭起,比起聽歌更容易集中精神。
之後只要大掃除、整理房間,
我就用聽的。
《瑯琊榜》、《三國》等戲劇,都曾伴我「掃蕩中原」。
我不愛甜寵劇,嫌太肉麻無力。
反而喜歡有劇情發展的復仇劇,打掃起來才有勁!(到底房間有多亂啊?)



新寵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尤其白淺發現自己的前世竟是素素後,開始復仇的那段開始。
真過癮啊!


我不禁回想起學生時代,中廣火紅的廣播劇,
我最愛《 怪盜亞森羅蘋》(據說是因為版權關係,所以無法重播與發行?)
中廣做出口碑後,後續也推出不少廣播劇,
其中有齣抗日情報劇(我忘了劇名),還特地請來大明星胡錦小姐配音,
她的聲音清脆圓潤,字正腔圓,加上又是演技派,
演活了女間諜,為該劇加分不少,聽起來真過癮!



不知道你在整理房間、做家事時,
都聽什麼,讓你打掃起來更帶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