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老師,加油好嗎?你熄滅了我學習的熱情

連我們這種高年級生都能察覺老師不認真,更何況年輕人?

最近心情很不美麗,
花了單堂近兩千元,去上馬賽克燈DIY製作,
老師很混,只好靠自己摸索,
結果做出來跟想要的差很多,
我氣好久!沒日沒夜的上網查我想要的圖案,一連好幾天。
最後該脆上網再買一個現成的!含運費只要七百出頭!

所以,最後我等於花了近三千在燈上,
有這麼氣嗎?
我氣的是花了金錢、時間、精力,
結果老師沒好好教,還不如我上網查到的製作技巧。
根本是騙錢!(怒!!!!)

其實回想這一年來,
我上過的手工藝課(剪紙、書法),差不多都是落得這下場。
真悲哀!
我有心想學習啊!
老師(對,還不乏知名度高的老師)卻澆滅了我學習的熱情。

記得多次看到@小鹿斑比 分享她的讀書會心得,
我都可以感受到她的熱情、用心準備,
把難懂的孟子翻成白話文,並導入現代思維。
果真好老師難尋啊!

不過,從另一角度想,
表示我大腦還年輕,積極學新事物,
還能分辨出老師混不混,
最後能自行上網尋求解決方法,像這些年我學法文就是上網自學。

我也有新領悟:
連我們這種高年級生都能察覺老師不認真,
更何況年輕人?
也許下次怪年輕人不願學習時,
先查一下老師的教學態度,是不是誤人子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