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幸好,我們有席慕蓉的詩陪伴

我覺得,她的詩就是青春啊!

那天突然腦中一閃:席慕蓉呢?她還繼續在寫詩嗎?



年輕人可能不知道她,
在我學生年代,很流行書卡,
有時圖案是浪漫的少女漫畫人物,或古典美人,
有時則是金髮碧眼的外國美女,
再搭上幾句動人的詩,
學生們一不小心就會衝動,買了好多書卡作紀念。
我還有幾本書卡冊,專門收集呢!


那個年代沒有手機,
閒來無事、心情煩悶,
翻閱這些書卡,有時還真說中自個兒的心事,
可以解悶、安慰一下。


我是到了大學之後,才知道原來書卡中,有不少美麗的詩句,是出自席慕容的作品,
我覺得,她的詩就是青春啊!
很純情、浪漫中帶點執著,又多了幾分佛家的味道。
有時又有著天地宇宙間的遼闊!
不知為何,有時我讀她的詩,會不由得想起印度詩人泰戈爾(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他們的詩,總能讓我找到平靜。



最讓我動容的,就是《一棵開花的樹》那句: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天啊!這活生生是我當年戀愛時的心情寫照!
席慕蓉真是道盡天下癡情男女,
苦苦追求情愛,卻未必可得之痛!


我是現在寫這篇文章,找資料時才知道,
原來我很愛唱的一首歌,
蘇來的《讓我與你相遇》,竟然也是席慕蓉作詞!
不知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為何特別偏愛這首歌?
對我而言,歌詞有種「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感傷,
這首對一般人而言,是情歌,
但對我而言,倒不如說是「知己相逢」更為貼切。


你呢?

你讀詩嗎?

讓我把《讓我與你相遇》獻給你,
就當是久別重逢的善緣吧!

=============================

《讓我與你相遇》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年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就讓一切該發生的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再緩緩地老去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