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我可以選擇我要成為怎樣的人

(编辑过)
我平時是很怕麻煩別人的,但這次我表明了我的立場,並堅持。我可以選擇我要成為怎樣的人。


前天換裝新冷氣,師傅一來,我就跟他強調安全第一,工作人員的生命最重要,室外機高一點沒關係(師傅事先有說,高度會擋住部分窗景),反正我不看窗外風景。


再跟他強調,樓上冷暖氣會滴水,我反應多次都沒用,
(鄰居居然還大言不慚的回我「沒辦法啊!」,
還虧她老愛跟全大樓住戶炫耀,自己又在哪買了新房子,
我實在不懂,這麼有錢,房子好幾間,
怎麼連簡單的冷氣滴水問題都不願處理?)
所以請師傅務必要把排水管弄好。


本來師傅說不必裝遮陽板,
因為我說樓上會丟筷子、竹籤下來,怕會影響到新的室外機,
師傅才幫我裝了遮陽板。


下午接近完工時,我過去看,
師傅說冷氣的排水會順著建商預留的冷氣排水孔下去。
我點點頭,很滿意。


我卻發現沿著外牆又有管子?
再問師傅,
他說是暖氣機的排水管。


我大驚!我不知道冷氣跟暖氣的排水是分開的!
(因為原本是舊冷氣,沒有暖氣功能)


我說這樣會滴水,不行,請把排水管移到室內。


師傅說:
「你下面是防火巷啊!而且你不是說樓上也在滴?反正也沒人會去找環保局檢舉吧?」


我猛搖頭,堅定地說:
「下面也有別人家的冷氣遮陽板,滴到一樣會吵。
今年過年樓上開暖氣又滴水,跟打鼓一樣大聲,我根本沒睡好。
我是強忍著,才沒有在過年期間上去衝上去找他。
我不要跟他一樣,影響到別人,變成沒有公德心的人。
我知道那有多痛苦,我不要害別人。」


為了裝室外機,這面的窗戶先取下來,
這段對話,應該附近住戶都聽到了吧?
起碼,朗朗晴空,老天爺也聽到了。


師傅面有難色說,今天時間不夠,改天再弄。


好在,隔天一早,師傅就來了,把牆壁鑽孔,打了一小洞,把排水管拉進來。
前後只花了五分鐘就完成。
他口中還念念有詞說,老闆罵他怎沒客戶講清楚?今天又跑一趟?


我一直跟師傅道謝,
「謝謝你,讓我可以當有公德心的人,你好心一定會有好報,我會幫你禱告的。」


我心想,要不是我那時發現外牆多了一個管子,勇於發問,
恐怕不知自家的暖氣機會滴水。
雖然我不知真相如何(也許是師傅嫌麻煩?)
不過他總歸幫我處理好排水問題,我非常感激他。


心情很愉快,因為我跟師傅說了那段話,
我平時是很怕麻煩別人的,
但這次我表明了我的立場,並堅持。
我可以選擇我要成為怎樣的人。
很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