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隽
王隽

我是大帅哥

超级周期

2020年初新冠引起的“活久见”股灾使得美国直接用战斗机撒钱,

果然这一招屡试不爽。

美股迅速反转,

在接下来两年不到的时间里三大指数不停创出新高。

在大水泛滥的情况下加上之前早就已经悄悄开始的新能源革命,

使得以铜为代表的有色金属走出一波大行情。

太多的人被周期股咬过,

这次他们认为有色和能源的周期已经见顶了。

其实我有不同的观点,

我认为这一次应该是超级周期,

之前所谓的周期股会常态化的进入长期利润高回报期,

这个时间长度将超出绝大部分人的预估,

以前的历史高点将被踩在脚下。

为什么会这样子呢?

可能很多人忽略了通胀这个因素,

它每年在积累。

10多年前的房价,

可能是2000多块钱一平,

现在很可能是3万多块钱一平。

如果现在房价跌到1万块钱一平,

大家会不会觉得挺便宜的?(这里只是举个例子)。

同理:10多年前有色金属的高点从现在的角度看,

应该不能算高点早该被踩在脚下了。

而一般周期股,

资源股都是有资源的。

随着全球总体人口的缓慢增长和人们对物质需求无限贪婪各类资源必将是大家争夺的焦点。

随着时间的推移,

这些资源价格将会反复的,

而且总体向上的一路推进,

直至人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次不一样,

其实每次都一样。

每次都一样,

但这次会不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