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隽
王隽

我是大帅哥

500万3年实现“小目标”

声明,

本帖不荐股。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欢迎大家在仔细阅读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

发表理性言论,

无脑愤青,

出言不逊者直接拉黑,

三观相通,

勤奋善良者放马过来。

几年前一起玩斯诺克,

认识一个忘年交,

人家50多岁了。

打球很认真,

不过一般输多赢少。

每次结账都是抢着付掉的。

人很好,

也很随和。

(我叫他“老乔”)

一年前突然听他说他发财了。

他跟我说在一个项目上投了500万三年变成了一个亿。


(哇咔咔!什么项目这么赚钱啊!!!???)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

我也是这个表情。

脑袋里全是问号和感叹号。

但是我知道他不会骗人的。

他人很好,

而且信佛的,

从来不打忘语。

那我要详细了解一下呀。

过了几天,

我鼓足勇气给他打电话。

想弄明白是什么项目这么赚钱?他也一五一十的告诉我发财的来龙去脉。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他有个好朋友,

因为生意上碰到困难,

向他借钱,

那好朋友借钱嘛,

不好意思推掉只好借喽。

因为朋友是开化工厂的,

资金需求很大。

生意不景气,

催帐的人都要到门上了。

老乔人很好,

就借了500万给他的朋友。

又过了一年,

他朋友跟他说实在是还不出来钱了,

要不把借的钱就算成公司的股份吧?老乔也很无奈,

那也没办法,

那就算成股份吧

到这里,

老乔实属无奈。

但是没想到峰回路转。

有一个上市公司看上了他朋友的公司。

一下子收购了,

这下好,

原来折成的股份一下子就变成上市公司的股份了,

粗粗一算,

一个亿。



(真是好人有好报,

不是不报,

时辰未到,

一报,

报了一个亿!)

人生大起大落的太快,

实在太刺激了。

其实那个上市公司就是天际股份。

天际股份本来做家电的业绩平平。

股价表现也很一般。

幸亏有A股市场,

上市是融资了不少钱,

而且贷款也方便。

收购了老乔朋友的化工厂。

而这个化工厂就是新华化工。

他所有的资产加起来往多里说只不过几个亿吧。

但是被收购后,

天际股份股价暴涨。

因为新华化工是做氟化工的。

当时最最热的就是电解液,

六氟磷酸锂


(你看,

业绩果然大涨,

但股价居然大跌。

那是不是买入的好机会呢?我看不是,

听我慢慢说来。

看着报表炒股票,

就像盯着反光镜,

开车一样的危险!)



自从收购为新华化工后。

天际股份摇身一变,

变成锂电池概念股。

而新华化工也有钱进行再投资了。

当时六氟磷酸锂价格暴涨。

大家都抢着要货。

那么就加大投入吧,

增加生产线。

粗粗算来经过一两年的投资,

只要生产线达产,

他们的盈利可以做到十个亿多。


(前提是产品没有过剩,

产品价格依然坚挺,

30多万一吨。

但这个可能吗?)

哇咔咔,

比贩毒利润还高。

太妙了。

好了,

知道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了。

当时我就说你们的股价可能被高估了。

因为大家只要投钱生产,

就可以生产更多的六氟磷酸铝,

六氟磷酸锂的价格会大跌的。



(这在脑中做个推演就能得出这个结论?)

当时多氟多,

股价也挺高的,

利润也很高。

其实天际股份已经变成和多氟多差不多的一家企业了。

再回头看看六氟磷酸锂的价格走势吧

看着30来块钱的股价,

流口水,

就是变不了现。

到了今年年底,

总算解禁了一部分。

但是股价已经跌到17块了。

这样算来,

老乔的一个亿又变成五六千万了。



跌到20块的时候,

他还主动打电话给我说:“现在股价跌了很多了,

你要不买一点?”我说:“有可能要跌的!以后可能跌到十块钱,

或者更低!”他一听恼了。



(好吧,

此处我说话太直了,

当然道理我也分析给他听了,

我是劝他把有一小部分解禁的,

先卖掉吧!可是他哪听得进去?明明“一个小目标”变成“半个小目标”了!)


(世界变化的太快,

实在是太刺激了!)


未来的事情只有天知道!


好了,

故事就说到这吧。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祝大家,

投资顺利,

健康长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