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十
化十

寫作人,渴望自由靈魂,隨心寫,跟知音互拍╰(*°▽°*)╯ 💜我的potato邀請碼:gx5D2S3bw(用邀請碼可享有戰友獎金哦!) fatenvflow@gmail.com

矜傲的羊肉粉

冷颼颼的,吃羊去吧!🐏🐏🐏
圖源:OPENRICE 開飯喇

那是一間奇特的食店,店名煞有介事。由外面看去,室內長年累月都是黑幽幽的,絕無燈火通明;又不是便利店,搞不通為什麼要廿四小時經營;門外總是坐著一個流浪漢,一個走了便到另一個,就算不利食肆的衛生和形象,也一直沒人驅逐。

我首次光顧是下午三時許,但見裝潢極具中國風味,店裡只有客人數個。我請年輕店員下單,她一副慢條斯理的樣子,後來由網絡上得知她原來是老闆娘,跟丈夫來港,兩夫妻衣食無憂。太太眼見香港沒有一家正宗口味的貴州家鄉菜,萌生開店的念頭,丈夫覺得太太簡直瘋癲!這位老闆娘卻甘於放下優哉游哉的「享福」生活,落手落腳由貴州入貨、聘用同鄉、籌備裝修、每天熬製新鮮羊湯… …


圖源:食店官網 IG

店外是遊客喜歡的女人街(登打士街至亞皆老街一段通菜街的俗稱),街道兩旁佈滿「朝桁晚拆」(粵語,解作:朝早桁貨架,晚上收鋪拆貨架)的攤檔,我猜想這店也是一樣,把西北地區的羊整隻買回來剝皮拆骨,君不見餐牌上賣的基本上九成都是羊🐏,最基本的羊肉粉、羊肉飯、羊肉餃子、羊肉串,還有羊內臟,諸如羊心、羊肺、羊肝、羊腰、羊腳、羊腦、羊眼、羊胎盤、羊睪丸、羊鞭等等,你想到的都有,視乎你嚐新的膽量有多大!👇🏻

圖源:OPENRICE 開飯喇
圖源:OPENRICE 開飯喇

每次我琢磨了一番後,總是一成不變地點了羊肉粉,雖然店裡標榜辣味,我獨愛原味湯底,青翠的蔥花在湯面半浮,清澈的羊湯每一口都鮮甜無比。反正每張枱上都備有陳醋、醬油、味精、孜然粉和另一款香草的調味粉,之後也可自行加辣🌶。


圖源:化十拍攝

碗裡的羊肉切成薄片,在光線下透光,稍嫌太薄!但吃進嘴裡就不再埋怨,因為既有柔軟的質感,又充滿羊肉的膻香!雪白的粉條🍜比米線略粗,圓渾順滑,掛湯一流!

我學效貴州人的吃法,咬一口生蒜,再灌一口羊湯,霎時間口腔中生蒜的辛辣被羊湯牽引出來,爆發出先刺激後鮮甜的有趣反應(想像是爆炸糖的口感,不過爆發出來是羊的膻香鮮甜),難以形容!從不吃生蒜的我只會在這店樂此不疲地吃掉一顆又一顆。


圖源:化十拍攝

由於體質虛寒,每次太累想進補,又知道自己虛不受補,總會去吃羊肉粉,那湯喝下渾身舒暢,氣息調和,感覺回復了生氣。相比喝咖啡健康、功效也持久一些。

總括網上食評,食客大都力讚秘製羊排酥香惹味,肉質鬆軟肥潤,而臭豆腐一點兒也不好吃。至於服務態度,我去的旺角店基本上是一面倒的負評。

有趟我去光顧,時值下午五時,人較多,食客催單、侍應上菜混亂的情況滿眼可見。這時候,老闆娘臉色一沉,捧著一碟小吃由廚房出來,多番呼喚職員們集合,一同吃下午茶,職員也就百鳥歸巢,躲在母鳥蔭庇下享用美食,把食客晾在一旁。

老闆娘那種自信與風騷 ✌ ,一般人學也學不來!

"饞嘴鬼們,一不於網上投訴攻擊,一不乖乖地等候餵飼,悉隨尊便!"有錢就是任性,掌控你胃的就佔上風!老闆娘厲害👍!演活了「人生得意須盡歡」的精髓。


貴州遵義黔營羊肉粉

九龍旺角通菜街 86號利群大廈地下 E號舖(於北角和元朗也有連鎖店)

電話:852 2866 8281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拍掌和支持我╰(*°▽°*)╯。

也可以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fatenvflow/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