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閑
呀閑

房俊文 | Fong Chun Man | DoDo♍ Hkapa Drama school Acting 2022 graduate | 劇場萬事屋 aka Theatre Maker | 喜歡無厘頭文字創作

《打鼻鼾的人》

世界上有兩種人,睡覺會打鼻鼾的和睡覺不會打鼻鼾的。

這是經歷了不知多少百萬年生物進化論所得出的結果。不打鼻鼾的人就是不打鼻鼾,就算你把他的鼻子打成蜂巢佢也不會打鼻鼾。

我是一個不打鼻鼾嘅人。站在一個不打鼻鼾人物種,也就是homo Ng-snorpiens的角度,我當然覺得打鼻鼾的人是低等生物。不過問題是我的老爸老媽。我老媽不打鼻鼾 ,no problem。Problem是我老爸,他是 homo snorpines。

你可能好奇不同物種是可以交配的嗎?唔同物種當然可以交配,你沒看過一條短片︿內容是一隻海獅在強姦企鵝嗎?問題是他們生不生得到下一代。

很無奈的是可以的,homo Ng-snorpiens和 homo snorpiens是同種不同屬,簡單來說我們的生物結構很接近,是可以交配生下一代,不過這些雜種後代通常是沒有生育能力的...

也就是說…幹。

不是說我很想生小朋友,可是連生都不能生哪不是虧爆了嗎?

現在是凌晨四點三十九分,隔著房門我都能聽見老爸的鼻鼾。我在這想著人生大事,他卻在打鼻鼾。

突然間我想到一個理論。打鼻鼾除了令聽到打鼻鼾的人很想把打鼻鼾的人打了,是有他們的作用的。打鼻鼾的人利用打鼻鼾發出的特定頻率可以引起homo Ng-snorpiens嘅大腦製造荷爾蒙,吸引homo Ng-snorpiens之後和他們交配生出生不到下一代嘅雜種...

他們想令homo Ng-snorpines絕種!

好家伙,一個低等生物竟然有這麼高明的手段,利用打鼻鼾討人厭這一點cover他的實際作用,將我們高等生物一齊玉石俱焚。想說我老爸當初是怎樣交到我老媽的。

這時我耳邊有陣很熟悉又很討厭的聲音響起...

鼻鼾聲!

不對呀,我老爸的鼻鼾聲還在外面。那會是什麼?我不敢轉頭,一想起這把聲音和鼻鼾聲很象,我就想起homo snorpines絕地反攻玉石俱焚計劃,而我就是其中一個受害者。

在我被恐懼吞噬的時候,我feel到我鼻子上有東西。

一隻蜜蜂。

幹!我早就懷疑這間屋讓人下了降頭我住在26樓呀大哥但成天哪些蚊子呀飛蛾呀烏蠅呀飛蟻呀小強呀只要是會飛的東西都會飛進來樓下有哪麼多家人你不飛就只會飛進這一間上一手是不是有個弄蠱的薩滿住—

””””””””””””””””””””””””””

又來了。我真係很討厭昆蟲飛的時候拍翼的聲音,可能是我血液裡面反homo snorpines的基因令我抗拒這種聲音...

不對,這次真的是鼻鼾聲,而且是在我鼻孔裏面傳出來的。

那隻蜜蜂呢?

難道...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什麼homo Ng-snorpiens和homo snorpines,我的推理由從一開始就對!是蜜蜂,一切的原兇都是蜜蜂......

---------------------------------------------------------------------------------------------------

 Free writing筆留手《打鼻鼾的人》

 04/01/2022


我是香港人,喜歡無厘頭文字創作。通常我會用廣東話進行創作,但都想和台灣的各位分享我的文字,所以將我的作品翻譯成國話。但有些語境上可能翻譯不是很到位,歡迎發問和討論,也很希望大家可以閱讀我廣東話的版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