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满楼
江风满楼

只记录某一个瞬间 一个光影 一句话 一个人,或者一段往事

人生虚度

日子嗖嗖的,白发无愁也长。

人生四轮春秋,仿佛转眼过。

小嫚发来短信问我‘特殊日子如何庆祝‘,我在电话这头晒笑:庆祝?庆祝什么啊,正常上班。而且因为准备周五的研讨会,加上13分作业,忙得不可开交。

她不解:明明看你这一周读了近10个小时的书!。。。唉,分离久矣!她哪里知道,越是忙累,疲于奔命的时候,我越会见缝插针读小说。仿佛读那些于己无关的生生死死,别人的故事,反而最是消遣。

别人的故事,爱也好,恨也罢。笑哭一场。过后再继续埋头改自己的作业,准备一页页ppt。

今天看完的小说人物很多,可偏偏喜欢一个非主人公的人物。想起年少时读古龙时,’欢乐英雄‘里的郭大路,潇洒豪放,侠肝义胆。可匪夷所思的是,几十年文字里总被这样的男子吸引,可生活中,身边人从来都不是这一类。吓!

的确,本来就不是很有仪式感的我,近年越发懒散。如果是儿子或者先生的生日,迫于责任感,还准备准备。自己的生日,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不!要!烦!因此,早餐家乡的长寿面是没有的,如常吃了碗玉米片。先生问我晚餐想吃什么,印度菜还是Fat bird,这是两家我比较喜欢的餐厅。可边喝咖啡,边告诉他就吃外卖的披萨,加份有机烤排骨。中午在办公室,课前去买了寿司吃。傍晚3.30下课,穿上风衣就去拿车回家了:儿子4.40要去弹琴,还得我去送。

从钢琴老师Julie家出来,长舒一口气:终于可以自由过生日了!到家先生端上一杯冰镇雷司令:排骨和披萨还有10分钟送到。问我晚饭完我想看电影,还是其他?我大手一挥:你和儿子玩游戏,我读小说!咱仨各干各的,自由一晚!听见儿子在电脑前开心地喊了一声’耶‘。

真的,又健康平安地过了一年,仿佛越发老僧入定了。上周下单买了一批衣服,这个夏天应该不用再烦心了。现在连买衣服都兴趣缺缺,看重一件什么,索性就把不同颜色都买下来,这样省下时间费心再挑选。而上个月在DJ家看到一个白色的手包,蛮喜欢。本来想买只黑的,可店员说黑色卖完了。。于是,也就作罢。

看来,人生过半,只爱健康平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