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满楼
江风满楼

只记录某一个瞬间 一个光影 一句话 一个人,或者一段往事

五月小记

很久很久没有写东西了。最近四处看见有人担心’中文已死‘。开始我只是轻松调侃,后来也渐渐严肃起来。何尝不知道她们什么意思呢?如果说审查制度的危害,对我个人而言,就是严重抵消了我表达的热情。那么,如果喜欢中文,认为自己是中文的一部分,还是不要那么偷懒吧。五月,即将结束。

上个月,因为上海封城,跟两个闺蜜聊了很久。

距离远,加上长期的远,我们最近很少深聊。也是,一个在南京,一个在上海,一个在纽西兰。疫情以前,我每年都会回国度假,三人无论在哪个城市,都会聚一聚。可现在两年多了,各人忙着自己的生活,往往特殊日子的问候,彷佛都浮于表面。

加上我从去年底开始,不到五个月换了两份工作。算不上疲于奔命,但总要爱惜羽毛,希望自己做的事情,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人,拿起来细看都不太糟糕。嘿嘿,难免多费心些。因此,聊起来的时候,F很感慨: 你这个年纪了,还可以任意尝试自己想做的工作,开辟新的职业思路吗?面试的时候,他们问你的生育状况不?在国内,我都不敢想换工作了。现在同事惯常的话题,是退休。女人50,还有什么新世界呢。。。三人都沉默。

人们平时不关心,以为离自己很远的那些议题其实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跟自己冷不防打个照面。

新工作开始三周了,其实还不大有头绪。天天各种培训,没有时间认真消化各种新的理念和技巧。每天希望自己9点就到办公室,趁一切还没有开始之前,先把前一天的会议录像看一遍,可回复一下Team或邮箱里的消息,这一天的新会议就要开始了。。。于是,天天忙忙碌碌,可还是觉得自己两手空空,一心茫然。

告诫自己,不急躁。

好的是,毕竟是工作了近九年的大学。脑袋要爆炸的时候,换了鞋子去植物园走走,或者到办公楼后面的小公园坐坐,逗逗那只乳白大猫,再或者约前同事喝个咖啡吃个午餐。。。和EC那个市中心的办公楼环境太不一样了。窗外有树,树下有花,花间时有鸟鸣。这样的陪伴,让我一点都没有留恋EC的那些长处。这,就是所谓的软实力吧。

千金不换。

五月,本来就是很忙的月份。某人生日加上我们的纪念日。今年更添新工作的烦乱,和自己健康的忧心。周五再去看艾玛,如果核实没什么好担心的,就是今年纪念日最值得庆祝的事了吧?

五月二十三 星期一 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