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psych

觀察個性特徵

無法喜歡跟自己個性類似的相處

從小就知道自己不喜歡跟自己個性很像的人相處, 這種人不是特別討厭, 但也不是特別討喜.

但我是我, 我是很自在在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 想怎麼樣跟不想怎麼樣都不會太過隱藏.

正向獨特. 獨善其身也許是比較好聽的形容詞, 我行我素. 孤僻也許才是正解.

認識了一位新朋友, 說話充滿各種道理的獨善其身, 無法說不好, 但也無法說很好. 看著他一直想著自己, 是不是也這麼無法讓人想親近. (btw 親切卻是別人對我的評價之一)

那天我跟好友說, 我覺得年紀越來越長, 越來越無法讓人想改變自己的價值觀跟想法. 她滿臉問號. 當她認識了我說的新朋友, 她卻說她懂我的意思. 因為新朋友帶出強烈的自主意識跟自我感覺良好, 但也充滿了負面. 面對這位新朋友, 即使他是個健談的人, 卻無法是有更近的關係的朋友, 會希望保有一定的距離.

想起小時候的一位玩伴, 我們是同一群的夥伴, 但我跟他的距離特別遠, 即使我們某些個性很像, 卻是很無法讓人想親近的狀態.

我回到了小時候的思考, 我在想我會遠離跟我個性類似的人, 是否是因為這樣可以避免我自己討厭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

我特別喜歡跟"價值觀沒有差很多, 但個性有落差的人"當朋友. 會讓我覺得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 也會覺得自己的個性獨特不會是太不好的事情, 甚至在朋友群裡是另一個小小加分的亮點.

即使這些反思, 我都覺得好朋友跟我說要我改, 我可能也不想改, 因為我也很自在在自己的狀態. 那為什麼我又要多愁善感了呢? 是否是因為喚起原來我這樣的個性是不討喜的信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