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psych

分手的心境

堅持要轉身離開 但眼淚一直掉

回憶第一段戀情的分手,是不知所措的狀態,只是忍到自己受不了,,連分手也不敢當面提,而是電話聊天到一半突然覺得沒辦法了,就說出口了,後來見面聊,我卻毫無準備,只是看著傻笑 說自己就是心意已決,對方情緒我都顧不到,就這樣自顧自的轉身離開;後續他有用書信寫出心路歷程,我也回了一封給他,但多半強調已經過去,或是付出已變成是尊重.不是愛情,這樣的生硬強調字眼; 也再也不回應他的訊息,直到我被刪除了好友,偶爾夜晚想到自己這麼爛的分手方式很愧疚,哭了很久,記得兩年後的某天晚上 我傳簡訊跟對方說:只是聽到了朋友的分手過程,覺得我自己很不好,用這麼爛的方式分手, 讓他很受傷,很想跟他說對不起. 就這樣!

一直記在我心裡,就是若下一段要分手 一定要找出更好的方法.

下一段的分手段落,還是登場了.

我感受得到自己很多捨不得,所以分手分開這些字眼,每個晚上都在想,卻到嘴邊都講不出口. 常常晚上睡不著,覺得還是要分手,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但又希望他可以繼續往前,完成一些里程碑,就這樣耗著耗著過了半年.

跟上一段很不同的是:這一段的歷程我沒有找朋友抒發,一方面是不想要預設立場的說這段關係,怕述說過程會造成對方是錯的那方,一方面是情感面我自己都覺得非常複雜,無法只是YES NO選擇題就做出決定.

從開始覺得不對勁.想分開.想再撐一段時間.就這樣五個月後. 才跟一位朋友說明一切,想諮詢他相關經驗 如何轉身離開. 後面一個月,我還是一直找這位朋友 跟他說,怎麼辦我講不出口,或是怎麼辦我又睡不著,覺得要分手,反覆的煩人狀態也騷擾這位朋友。

某個契機點,我終於開口了!

一直掉眼淚.一直睡不著. 就是我跟對方都出現的反應.

隔天我覺得還是要好好談談,約去公園聊聊,沿路說沿路哭,他說他過去的規劃我都不是第一位,藍圖裡裡也不見得有納入我,但這三年卻改變他,我是他很重要的精神支柱,他的規劃裡都有我,我對他來說非常重要,但他知道他沒有滿足我的期待,所以他要自己面對未來 所以得願意放手.

我說:修正一下說法,我沒有期待他怎麼樣才是好的,但是我的確迷失了對我們共同未來的憧憬. 所以決定不要再繼續了,但是太多年的感情,我也很捨不得,也很擔心他會過得很不好,但分開住之後,我也沒辦法跟他保證我會跟之前一樣維持良好關係.

他表示也無法挽留我,他很傷心自己沒有立場挽留我,我也跟著很傷心,因為不希望他因為我的離開對自己沒有信心.

這次分手,給自己的原則是:他的情緒他處理. 不要想要幫他排解.不要過度關心問候. 不用惡言. 不用過度體貼. 也不用細數過去的好與不好.

後續四天仍住在一起,仍然是熟悉的對方,一起吃飯看電視吃水果,但深夜都是哭泣流淚的時候,有時他講幾句話 我就泣不成聲,有時我看著他眼淚劈裡啪啦的流,這樣的過程像是在療傷道別.

最後一個夜晚,他說想聊聊天,他說當他接受到這樣的訊息(兩個月前也有提過分開住,以及這次的決定)只有腦袋空白,說不出話來,他是完全沒辦法做這個決定,也沒辦法開這個口。

但他有看到我的傷心難過不比他少,但我還是很堅強的像平常一樣跟他生活(只是少了更多關心),從這幾年陪他走過的低潮,他是很相信我的,所以他也相信我的這個決定,是對我們都好的,我們以後一定會感謝今天這個時候。

我也跟他說,我並沒有要把過去遺忘或是拋棄,我也沒有後悔一起走過的日子,他也同意,也說我們兩個伴著對方走過快十年,已經是能成為現在自己的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我們都要帶著它繼續往前。

兩個輪流抱頭痛哭,放聲大哭,哭到泣不成聲,想把這些情緒都放出來!

沒想過我可以有和平分手的機會,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他,讓我最後仍然保有很好的回憶,不是埋怨生氣的最後,而是帶著不捨卻能往前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