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psych

朋友的問候

(编辑过)

高中同學的邀約,一起玩耍一整天,活動很好玩,舊識老友讓人很放鬆自在。

話題帶上對彼此近況的關懷,是正常不怪的事情,也是拉近彼此朋友關係的方式,但是發現會在有些情況實在很不想繼續討論,就是-她們關心我的議題是我自己都覺得很複雜的事情,思緒還非常混亂,不是說一就一. 說二就二,或是對錯理一理就可以直接執行的事件。

以前不知道會有這種情況,以為每個人的事情都是可以討論分享的,只是有時分享的人跟你的價值觀不符合,就不會跟價值觀落差很大的朋友分享,這就是好朋友的選擇方式。

但現況是 我覺得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的狀況跟心境,當丟出一個小情況,朋友加諸很多意見想法再反問你更多細節或想法,真的會有一股莫名煩躁感,最後我就說「你不要再跟我說這個話題了,我不想再聊這個,很複雜啦」,結束了會往下詢問的輪迴。

朋友也沒有錯,他們只是想關心,就像以前一樣,互相分享討論後,可能有其他的想法獲得,而讓彼此的生活更進一步的改變改善,但某些時刻某些狀況的自己,會選擇不想要多說什麼,這是正常現象嗎?

反思這個情形,究竟要怎麼做才可以維持各種朋友關係,但不被這些惱人的事情拉開彼此的距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