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psych

日記的意義

是為了得到關注還是想真實面對自己

小時候看著卡通電視的小女生寫著日記, 記錄自己的心情, 覺得很美. 自己也買了日記本, 寫日記, 但從小就不太會表達自己真正的情緒心情, 發現連寫日記也是如此, 希望別人可以在我不用表達太多的情況下就能懂我理解我, 面對日記本, 竟然也抱著這種心情, 因此日記變成一個無聊的紀錄. 無法記錄真正的事件, 造成心情情緒影響的那些事情. 半年就此作罷.

求學過程, 各式各樣的社群軟體盛行著, 也開了各種帳戶, 記錄各種分享, 剛開始當然是希望讓別人看到, 所以張貼文章照片, 但發現涉及的人事物越來越多之後, 分享的內容就會開始侷限, 大家不喜歡無病呻吟, 也不喜歡雞湯, 太多的心情抒發, 且文筆很差的情況, 得不到別人理解自己, 可能還會惹著一身腥, 更換了好幾個, 最後都變成看看別人發的內容, 分享心情的事情, 就此作罷.

每個人長大過程, 都會遇到了很多種抉擇跟矛盾: 好朋友的定義及選擇、該不該分手、該不該愛上誰、畢業之後的工作, 工作之後是否要轉跑道, 轉跑道要轉去哪, 主管跟同事對我那麼好 我該怎麼做才能跳槽, 想跳槽但我到底想要什麼, 家人的牽絆是否要回到出生地工作, 家人朋友的情緒煩惱, 我該怎麼消化..., 漸漸發現自己的理性又喜歡用同理心去面對自己身邊的人事物,很認真在排解自己的狀態, 喜歡聽姑姑分享有關心靈課程的事件跟消化方式, 過程中也去上了基礎的心理課程, 卻仍然有很多矛盾跟抉擇再發生.

我喜歡跟別人聊天, 去理清自己的狀態跟情緒, 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很有效的方式, 但越來越大, 發現事件越來越複雜, 然後心理指導的想法(不夠完整的心理課程學習) 也在我心中, 覺得心靈課程說的要放下哪些, 跟自己放不下哪些的衝突一直存在, 甚至開始不知道該怎跟別人做抒發, 但過了一陣子之後會發現自己遇到的每一件事情, 有任何的心得或心情反饋, 都是養分, 同樣一件事情, 不同時期面對的心情卻可以完全不同, 我想應該是沒有過不去的事情, 但若我能夠好好的紀錄, 記錄這些事件帶給我的當下感受, 相信抒發之中, 會理清自己的頭緒, 在意什麼不在意什麼, 該放下什麼要執著什麼, 也會越來越清晰吧.

嘗試著把自己的狀態寫下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