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二三〕白酒.Allan Scott Sauvignon Blanc 2021

近年紐西蘭的葡萄酒知名度打開了,尤其是白葡萄酒,這一隻也是產自紐西蘭的白酒。

近年紐西蘭的葡萄酒知名度打開了,尤其是白葡萄酒,這一隻也是產自紐西蘭的白酒。


Allan Scott Sauvignon Blanc 2021

這一隻是用 Sauvignon Blanc〔白蘇維濃〕釀的,有輕爽的果香味,果香味有蘋果、無花果、青檸的香氣,是不太甜的白酒,隨開即喝入口很順,這隻2021年的得到Wine Spectator評分的93分,並且是 Wine Spectator top 10 values of 2021的第一名〔代表超值推薦,同級價位中品質最佳的〕,2020年份的則是Wine Spectator百大推薦的23名。

正面酒標

整瓶照

酒莊:Allan Scott Family. Winemakers〔史考特酒莊〕

史考特酒莊位於紐西蘭的Marlborough〔馬爾堡〕產區,是該地區非常有名的酒莊,最早是源自1975年一開始是種植葡萄為主,1990年才決定獨當一面成立了史考特酒莊。

背面標示

紐西蘭開始種白蘇維濃葡萄是在1969年一開始是在奧克蘭的北方,後因Montana酒莊也想要種植於是到了南島北端的馬爾堡地區〔1973年〕,而Allan Scott夫婦在1975年開始在馬爾堡買地種植葡萄,1985年雲霧之灣成立之後也在對面買地種葡萄,成為雲霧之灣契約的葡萄農,從1973到現在史考特酒莊每年都有參與葡萄的採收與釀造,所以在當地也具有一定的地位可以說是馬爾堡產區的始祖,近年來鈕西蘭在葡萄酒界的好表現史考特酒莊也可以說是功不可沒,除了白蘇維濃葡萄,酒莊後續也種植了麗絲玲〔Riesling〕及灰皮諾〔Pinot Gris〕等品種的葡萄。

紐西蘭葡萄酒

紐西蘭是目前世界知名的葡萄酒產區之一,屬於新世界的葡萄酒產地,因為氣候因為,白葡萄酒的產量較大,紅葡萄酒的品質也不錯,主要出產的葡萄為白蘇維濃、夏多內、卡本內蘇維濃、黑皮諾、麗絲玲等,著名產區有 Marlborough〔馬爾堡〕、Central Otago〔中奧塔哥〕、Hawk’s Bay〔豪克斯灣〕等。

Sauvignon Blanc〔白蘇維濃〕釀酒葡萄

白蘇維濃與夏多內是世界知名的釀酒白葡萄品種,原產地是法國,目前的主要產地在法國波爾多及紐西蘭的馬爾堡、Gisborne〔吉斯伯恩〕等地,美國及澳洲也有種植,白蘇維濃所釀出來的酒不太適合陳釀,主要是趁新鮮飲用,水果的風味會呈現像檸檬、蘋果、梨子、奇異果、百香果、番石榴、白桃等水果風味,另外可能會有香草、椰子奶油…等風味,酸度則是中等偏低。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