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YY

住在南國的小島吃貨。

七日書D7|想坐在湖邊看樹一整個下午

M前陣子傳來紐西蘭南島Wanaka湖邊的孤獨樹,「傳一些漂亮照片騙你來紐西蘭」。

不要思考,寫一處你現在或未來最想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地方。並為我們描述一下那個地方。

這段指引最難做到的肯定是「不要思考」這句。七日書讓我稍稍脫離了失語許久的詛咒,在FB、IG等社群媒體上,面對著大量熟知自己的讀者,如何下筆說話都得思索再三。但最近登陸Threads、回到Matters重新發文,宛如一張白紙,以文會友。

來到墨爾本快滿三年,我的身心還一直在「適應」階段,去年下半年又在歐洲待了數個月,當變動成為常態,很難去想下一個目的地。

但最近確實動了一個短程旅行的念頭,打算去澳洲鄰國紐西蘭,說是鄰國,飛機也要四個多小時,紐澳兩國卻常被世人劃分為遠離世界的同個角落。說起來像也不像,同受英國殖民歷史影響,但紐西蘭人的英文腔調也能令人瞬間感覺到異國感。

澳洲作為一塊古大陸,整體來說相對平坦,中間一大片沙漠,東部城市卻又密集地像鄰居亞洲靠攏,尤其是墨爾本充斥40層樓以上的摩天大樓,不說還以為是香港翻版。作為一個澳洲新移民,各種移民文化雜揉並濟,市中心幾乎週週都在慶祝不同文化的重要節日,可能是我覺得更勝於袋鼠與無尾熊的特色。

我常見朋友前往紐西蘭看冰河、跳傘、看峽灣,彷彿整個國家俯拾皆是電腦桌布美景,自認體力不算好的我,覺得那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地方。

真正推了我推了一把,是移民奧克蘭十年的朋友M,我們在前年底返台時同為一對朋友證婚(其實是朋友特意選在我們返台的日子登記),我們的頻率很對tone。M前陣子傳來紐西蘭南島Wanaka湖邊的孤獨樹,「傳一些漂亮照片騙你來紐西蘭」。

Wanaka的孤獨樹(來源:CNN)

真的被騙到了,我想坐在湖邊看這棵樹一整個下午。

花了兩天,搞定機票、住宿,即便秋末冬初的紐西蘭依然熱門。

這個旅行另一個值得期待的是,這將是我睽違已久的一人旅行,作為MBTI一個中間偏E的人,我其實滿享受偶爾獨旅的時刻,雖然最終我仍渴望與他人分享,但很期待那旅行當下,可以隨心所欲地暫停與發呆。

(終於寫完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