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穎
子穎

喜歡歐美電影與影集,熱衷於收集故事的我,偶爾旅遊,品嚐美食小酌幾杯。認為人生不是在看電影,就是在看電影的路上~

【首發】大齡電影兒童的養成

淺談電影兒童如何藉由環境、性格以及耳濡目染下從小養成,哈哈~我是電影兒童我自豪!

會開這個部落格的本意,就是希望能寫點東西,但左思右想覺得自己懂的實在有限,所以決定第一發,就來談談我成為大齡電影兒童的養成經過吧!

成為大齡電影兒童有幾個基本要點:

1. 環境使然,家人親友都是電影迷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小時候碰面第一件事就是討論昨晚的八點檔劇情。在錄影帶出租店還沒開始流行前,跟家人看電視本就是我們一同打發周末下午時光的方式,那時華視每周六下午都會放一些好萊塢的熱門電影和影集,我就一頭栽進了以聲光效果動作明快取勝的世界裡,甚至剛搬完家還沒開始整理時,放學回家的我也會在大人還沒到家前,主動找出電視電源線接上,以免影響我的觀影大業。

2. 性格養成,沒事做就只想到看電影打發時間

進入青春期後,有時心情煩躁不想待在家,也會選擇一個人去看電影,從最初的電視廣告推薦,再來是翻閱相關電影雜誌得知,接著便開始去找其他人的觀後感及專業媒體人所撰寫的影評,我便有意無意去挑選些有興趣的電影主題、喜歡的明星、覺得很酷的導演...等,慢慢拓展了我的觀影方式,也開始被家人戲稱為:電影資料庫^^b

3. 嗜電影如命,每周至少3個晚上,每晚至少3個鐘頭來追劇

有在追韓劇的朋友大概就能明白我的感受,90年代在台灣其實日劇才是最夯的話題,但我個人比較偏愛歐美影集,大多以刑事犯罪+歷史宮廷類為主,有時也會出現些特殊案例,但從未撐過3季。不過後來出現了10集之內的迷你影集,其中一些製作的水準精良、劇本編寫的扎實,總令我一看再看回味無窮,再加上這幾年又出現了被戲稱為3集片的超迷你影集,也是性喜獵奇的我的心頭好。

4. 看了這麼多,總該寫點東西出來吧!

所以我在探路客開了部落格,想用自己手邊不多的資訊,以及網路能找到的輔助資料,來段電影比較的賦比興,寫些觀後感來跟大家分享。

5. 觀完影走出電影院,才是真實的世界

總羨慕大螢幕裡俊男美女們的燦爛生活,就像米蘭昆德拉的小說《生活在他方》一樣,厭倦了週遭的庸碌平淡,相信遠方才會有更好的生活。後來慢慢迷上了旅行,想趁現在做些之前沒做過的事情,以彌補過去花太多時間坐著看電影的不足,你也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