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我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才養成早睡的習慣

晃眼一年過了,突然在隔年想起早睡這件事,感到有點驚訝自己被忙碌的生活給追著跑,才又很認真地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一樣也沒有依賴任何方法,只是單純地保持「覺察」自我,終於在過了半年後很高興,自己堅持超過了半年
早課草書重要九字硬筆練習

6:54

「空靈」!

此當下這兩個字迸出腦海,該怎麼去描述跟形容這「空靈」兩字個我的感覺?我覺得就像近日每天在調適生活,養成新習慣時,瞬然間放鬆、放空、恍惚(空/極靜),與瞬然集中精神(靈光/極動)之間的徘徊!陰陽是一不是二……

令我追憶起《道德經》、及李小龍語錄關於「空靈」的描述:

《道德經》14章:「是謂無狀之狀,無物之象,是為惚恍。」

李小龍:「保持空靈之心,無形,無法。就像水一樣,倒入杯子就成了杯子的形狀,倒入瓶中就成了瓶子的形狀,倒進茶壺就成了茶壺的形狀。水可以流動,也可以衝擊。親愛的朋友,做水一樣的人吧」

對了!今天要談 201x 年跟2019年的事……

7:00 出門了……


20:10

時間飛快,晃眼已過八點,處理身體傷疾優先權仍然擺在前,所以日更文耽擱到現在……打自開始日更以來,我慢慢有種感同身受在主持直播或 Clubhouse 的那種控制時間難處,以及各類型自媒體經營的酸甜苦辣,感恩這幾天都來訪讚賞的朋友們,就此先不多廢話,繼續接續今早的內容,看來 2019 年的事要等到明天再聊,今晚好速決完成今天要分享的段落:

忘了是 201x 年的新春,我告訴自己從那一年起要開始早睡,當時還沒有使用任何習慣追蹤養成的方法,於是,晃眼一年過了,突然在隔年想起早睡這件事,感到有點驚訝自己被忙碌的生活給追著跑,才又很認真地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一樣也沒有依賴任何方法,只是單純地保持「覺察」自我,終於在過了半年後很高興,自己堅持超過了半年,此後陸陸續續雖然生活上裡忙東忙西,但還是偶爾會不得不晚睡,不過抓其平均值,自己的心單靠「覺察」還算能穩住對這個習慣的關注!

改變習慣真的很難,但願你今天讀到我的故事,能夠事忙心不盲!

21:08(時時守住心,也要時時管住眼,今晚寫文的過程不小心瞄東瞄西又被外境牽著走,花了些時間才又拉回注意力;如果你也在練字,我曾經覺察過自己眼部肌肉也很難控制在筆尖上,順便分享),各位晚安,明日再會……


Get to know more about me?!【相逢此遇拓交誼】:https://linktr.ee/eastwalke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