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知識的內化

在學習內觀自我的某一瞬間,我突然領悟到可以在「靜坐」時去溫習自己的所學,「動如風,靜如鏡」,這是我從李小龍身上習得的動靜之道!

6:09 AM

又逢新晨,日未升,天色仍暗,燃一炷撲鼻之香,屋內燈明,觀煙飄裊,好一份儀式感……

坊間有幾門專授如何精進記憶的課程,線上、線下都有,我也報名過其中一門,大略知悉其箇中訣竅,也嘗試實作練習其方法,後來被我捨棄,想當然爾,不是這課沒有用,但我要將自己畢生所趣與所學、內化成己用,所遇到的是相容性不夠的問題。

前兩天路過附近圖書館,進去晃了一圈,我突然想念起一位讓我印象深刻的混合媒材雕塑藝術家,那已忘了是民國幾年之所見,名字雖然很久未曾復憶,當我嘗試回想時,蹦!「拙而奇」一躍而出……

I am obviously so impressed by his works.

這些天我都在讀一本書,一面也在思索怎麼去重新反芻我書櫃裡已經閱讀過的藏書,深度地內化整合,雕琢自己的涵養,我對自己有份自知之明,是一種異類中的異類,當此春季時分,努力學習自我回春之術,好久~好久~好久~,應該已經是好多年的事,我好想要騰出每天24小時裡那區區幾分鐘的時間,給自己重溫「靜坐」,這會兒,我終於給自己找到了一個鍛習「靜坐」的理由!

人類的意識行為像是一匹野馬,然其駕馭之道,是人們活在人世間、甚至是往生後靈魂意識的基石,在學習內觀自我的某一瞬間,我突然領悟到可以在「靜坐」時去溫習自己的所學,「動如風,靜如鏡」,這是我從李小龍身上習得的動靜之道!

Guys, that's it for today. It's time to say ciao for tomorrow 😁

6:58 AM¶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