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電影】侏儸紀世界:統霸天下

光恐龍就能賣一波的電影,劇情滿滿吐槽點也沒關係,只是片名應該改一下才對。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我覺得片名應該要叫《恐龍與牠們的產地:拜奧辛的秘密》才對。歐文手舉起來阻擋恐龍的手勢根本是魔法等級的動作,畢竟魔法也算是精神力的具象化,既然你都用手勢向恐龍表達不要動的意志了,這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種魔法吧。尤其當梅西衝出來同樣舉起手阻止貝塔時,我彷彿聽見她順勢大喊「去去武器走」。葛蘭博士跟他一起比手勢那邊我整個大笑,新技能學成。順便虧一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鄧不利多的秘密》結果怪獸只有一兩隻,侏儸紀好歹比你們有誠意,至少還有滿滿的恐龍。

還想再虧一下侏儸紀世界,虧片名還有一個原因是明明叫「侏儸紀」世界,片中一堆白堊紀的物種是怎樣,叫恐龍與牠們的產地明明就不錯。不過其實這個問題從侏儸紀公園就存在了,就當作是歷史共業吧。

光片名就可以吐槽兩段話,而電影中的槽點更是多不勝數。首先就是形同虛設的保全,我都不知道你幹嘛給個外人最高權限的手環,就算那可能不是他的手環,或者可能是內應拉姆齊幫他改的,一個不確定使用者的手環自由進出高機密層級實驗室然後都沒人管,保全其實只有站在CEO旁邊的那個男的吧。而且CEO道森的造型我一看就笑出來,為什麼近年來這種高科技邪惡CEO的造型都要仿庫克或賈伯斯啊,我期待哪天開始出現仿馬斯克造型的角色。

三元老的回歸之前預告就看到了,所以他們出場時少了很多驚喜感,不過看到他們回歸一開始還是蠻感動的,只是這份感動也慢慢地被後面各種很刻意的彩蛋或致敬畫面消磨殆盡,葛蘭博士聽見拉姆齊說侏儸紀公園的高壓電柵欄電力比他們使用的還要強很多時回應的「我知道」還算有趣,馬康姆博士揮火把的經典鏡頭也還可以,但刮鬍泡罐就有點硬要加進去的勉強感,CEO被攻擊整段複製第一集程式設計師被攻擊的過程,感覺就只是硬要附和前面葛蘭的警告。還有暴龍穿過圓圈的致敬圖騰,說到暴龍,到底是對牠多有愛啊,每次頂級掠食者對決都是暴龍贏耶。

然後就是那種有點硬要加進黑人多元角色的微妙感。我覺得加黑人角色很好,有多一點黑人或其他族裔演員曝光可以慢慢地增進他們的工作機會,可是電影的處理方式很像他們就是比較多元的龍套。聚光燈還是在三元老以及魔法師歐文與他的助理小姐克萊兒身上,也許會說因為他們是主角,但說到底,撇開公園三部曲可能還要忠於原著小說所以三元老是白人,但重開機的世界三部曲又沒有角色改編問題,這系列主題文化也根本和膚色無關,一開始就可以用黑人為主角啦。後續一直加黑人角色進來又不讓他們好好發揮,感覺就很敷衍。

總之就是一部吐槽點很多的電影,唯一值得稱讚的也許是終於讓恐龍有羽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