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影集】洛基

洛基是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蠻重要的作品,如果說在汪達幻視裡窺見通往多重宇宙的縫隙,那洛基可以說打開了一扇大門,而且這個開門的方式相當有趣。

我覺得劇情發展方式有一點像汪達幻視,汪達幻視的編排方式就像是電視節目發展史,而洛基的劇情則有點像是科幻時空理論的演進史。雖然從一開始延續終局之戰的劇情就有多重宇宙時間線的暗示,但影集裡前段還是以單一時間線為初始架構,後來慢慢加入平行時間線,但仍舊是各自獨立存在,接著導入時間的起點與終點,呈現各時間線的交會,最後再突破宇宙的限制,正式進入多重宇宙線。

能夠看見「時間的終點」是蠻有趣的一件事情,因為這代表時空限定在一個框架下,而能夠超脫這個框架,就擁有塑造框架的能力。在影集中一開始是三個時間守護者,感覺就是神話中的命運三女神,到後來變成遺留者,我很喜歡遺留者與洛基談話時的那個停頓時刻,因為跨過那一秒,下一刻是真正的無限。

洛基本人倒是維持他很有魅力的人物設定,隨心所欲為所欲為,所以他完全不能接受一切行為都是注定好的命定論,也不斷地試圖挑戰權威,但令人玩味的是當他有機會掌握塑造命運的權力時他卻退縮了,我覺得最後拉住他的心靈枷鎖很有趣,他是真的害怕嗎?真的終究只是個惡作劇之神嗎?

不過最大的亮點應該還是女洛基的出現還有他們之間的化學反應,能夠自戀到這個等級,大概僅次於我心中的時空類劇情第一神作超時空攔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