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射山
姑射山

my parents are monsters

不知道是不是生了一场病的原因,抑或是水逆, 或是快viva了很多东西会pop up, 直到现在四月都显得有点压抑。当外界越静, 越检视内在, 就越觉得内心有一种震颤,像胸口有一只蝴蝶。翅膀扇的越快,仿佛我就越焦虑,心中就充满幻象。

幻象的内容也无非都是父母咆哮的样子, 或是母亲颤抖着声音压抑痛苦的样子。多年积累的匮乏,仿佛只有消费,不断的消费才可以片刻缓释。回忆里童年竟然鲜有平静,偶然的平静大略也不在家里。以至于除了钱,在大学以后他们没给过我什么有力量的东西。这样度过了迷惘,困惑,混乱的十年。其实也没什么责怪他们的,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度过自己的人生。

而我总算快要找到自己的时候, 快要有自己的声音,慢慢在土地上扎根的时候,他们的咆哮就在静谧的时候响起。母亲不知所措的恨,发泄完仿佛无事发生,而频率如同海浪,而我父亲的狞笑是持续的,他追求一生的东西只有别人的臣服,如果不成,混乱和争执也让他满足。人和人之间亲密,友善,互助的情感在我们三人之间是很稀薄的。

想到这些的时候我忽然觉得佛陀故事并不是童话,是修行的各个阶段的集合。 在49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总有一些幻象要出现。可我也不能总是像小孩子的时候一样受困于此。 昨天andrea终于回来了。瑜伽课上我仿佛也听到他们的责骂和抱怨。我确实觉得自己不能这么下去了。再这么下去,我也要成这样的人了。

随着能量的波动,精神的伤痛时大时小。而近来我感到心脏是真切的疼痛,尽管疼痛十分微弱。夜里我祈求一种缓释, 仿佛看到了一种绿色,在我心口徘徊。我查了才知道那是心轮的颜色。Anahata,unstruck, unhurt, unbeaten. 我想我每天应该做一些和心轮相关的冥想。一定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