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射山
姑射山

昨晚的一场梦

自从和妈妈撕破脸以后。我心里舒服了很多。

比如昨晚做了一场梦。梦里我十分释怀。仿佛事情就是这样发展的一样。有咸湿的部分。也有干爽的部分。我知道事情就是这样发展的。

比如我不再没完没了的刷手机了。真的感性上意识到不再需要垃圾来封闭我的情感了。

早上做了瑜伽。

下午买了两个garden的躺椅。我盖着羽绒服。抱着狗。小宝儿的眼睛好了不少。风很大,茶一会儿就给吹冷了。天上有飞机和飞鸟。

道流,出家儿且要学道。秖如山僧,往日曾向毗尼中留心,亦曾于经论寻讨,后方知是济世药、表显之说。遂乃一时抛却,即访道参禅。后遇大善知识,方乃道眼分明,始识得天下老和尚,知其邪正,不是娘生下便会,还是体究练磨,一朝自省。”

“道流,尔欲得如法见解,但莫受人惑。向里向外,逢著便杀。逢佛杀佛,逢祖杀祖,逢罗汉杀罗汉,逢父母杀父母,逢亲眷杀亲眷,始得解脱,不与物拘,透脱自在。”

“如诸方学道流,未有不依物出来底。山僧向此间从头打,手上出来手上打,口里出来口里打,眼里出来眼里打。未有一个独脱出来底,皆是上他古人闲机境。山僧无一法与人,秖是治病解缚。尔诸方道流,试不依物出来,我要共尔商量。十年五载,并无一人,皆是依草附叶竹木精灵、野狐精魅,向一切粪块上乱咬。瞎汉,枉消他十方信施。道:我是出家儿,作如是见解。向尔道:无佛无法,无修无证。秖与么傍家拟求什么物?瞎汉,头上按头,是尔欠少什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