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射山
姑射山

过生日不总像想的那样

(编辑过)

比如前儿竟然快递被偷,竟然闻所未闻,丧心病狂。一件reiss的毛领西装,很有vintage的情调。还有我魂牵梦绕的air plant,空气凤梨,竟也不翼而飞。索性royal mail尚未表示已经送达。这几天也相当的疲惫。冒雨去申请了签证,又冒雨去kew garden看了兰花,又去l朋友家吃了火锅。腥辣咸三花聚顶,好难吃!

好在美国签证是到了。白天去看了yuko ono的展览,之后回学校参加了一个lecture,有关重庆二佛寺的大佛修复。见了一些老朋友,包括刚刚回来的普x和nga x,还有做着hopeless 研究的韩国女孩,梵文课的几个同学。 因为我问起我的viva, 老头和我说,I HATE DOCTRINAL SCHOOL。好在我们的书是出了。钱是好几个地方的钱汇在一起的。

我知道我在一个transitional period。 这种时候只能靠自己。

晚上因为什么都没准备而火冒三丈。狠狠痛骂了自己。过去这些年生活的凑凑合合,小时候因为害怕,也怕输,假装对很多事情不在乎, 其实心里真的在乎的不得了。那时候我心里有个声音,不能回去,要继续念书。真的好好念书了么?常常也是草草了事。 混到现在,博士也念了,也有了成果。但在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位置,还站不住,还像片刚刚扦插的花烛,生和死都是一念间的事情。

叶子越漂亮,缩叶时就越难看。

当然了。到我这个年纪,人有没有本事都写在脸上。有本事的女人,是黄金时间。大方,性感,风姿绰约孔武有力。没有本事的人,昼夜轮换都是生死疲劳。

很早很早以前,躺在那个几平方米的小屋的时候,我就知道有今天。可是今天的我应当期许什么?那些视觉化的想象是真实的愿景还是社交媒体的引导? 匮乏和急躁的感觉像流淌在我身体的河水,怎样能转换成纯净的,有韵律的,精湛的甘露?我何时才能真正让自己信服地说想说的话,没有表演,也没有窘迫,不需要揣测。自在的享用我拥有的一切?

绝对不能再凑合了。总是凑合,写出来的东西,都是凑合。

穿最合适的,吃最好的。每一个呼吸都认真。每写一个字都认认真真。爱每一根头发,每一个手指,每一个atha。不和一切不美的东西的碰撞。不为父母的事情操心,不为过去的事情担忧,不替任何人多想。单纯的爱。随手收拾东西。不买太多平常的衣服。熏香。整理自己的小包。

不凑合。绝不。下个十年,想做个能量精纯的女人。当professor。当大馆的头。收藏和我相当的家具。养一院子花,开的轰轰烈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