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YY

住在南國的小島吃貨。

七日書|後記

有些地方可能你一輩子都去不了、有些故事你一輩子也不會經歷過,但這正是閱讀的意義。

參加七日書的效果遠大於我的想像,原本想說將此計畫視為一個讓自己重返寫作軌道、加熱手感的方法,一旦開始寫了,發現自己「讀」到的收穫比「寫」的給予多太多了:來自四面八方、人生不同階段淬煉而成的華文日記,宛若一座座燈塔,在遠處溫暖地巡守著這片寫作海洋。

有幾篇我印象特別深刻,像是在河邊宣洩經營書店煩悶的 @木南@妞肉丝儿 心碎沒人懂的宿舍,@moonjoy2012 的啟蒙書店,@Yu, Chin Mei 跨文化的家人,@陳伯軒 「逛」過的那些超市等等。謝謝你們揭露了自己內心深處的記憶,有些則是讓我窺見了從未思考過的角度。

正如七日書最後一則想前往旅居的地方,有些地方可能你一輩子都去不了、有些故事你一輩子也不會經歷過,但這正是閱讀的意義。

另一方面則是對於我自己的意義,寫作本身有著整理與覆述的功效,藉著這些題目為引子,好好回頭重新反省了過往未好好整理的人生,在堆疊記憶的走道裡反覆尋找素材,也意外找到一些塵封已久的回憶,而有些早已有感的題材,也得以藉此機會好好整理。

之後若有機會,我覺得「五感」:嗅覺、觸覺、聽覺、味覺、視覺可以當作一次題目,聊聊彼此的感官記憶。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