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zzly Breeze 殷雨風
Drizzly Breeze 殷雨風

香港故事|地誌書寫|生活反思 藝術 | 文學 | 音樂 | 電影 | 創作 相信文字的力量。 Après la pluie, le beau temps.

餞行

作為留守者,希望漂泊者過上更好的生活。我不敢說隱藏在「祝好」後的任性話,只好寫在這裏:假如你們能留下就好。

散聚有時,人本來就是孤獨的,孤身來孤身去。

分別不一定是壞事,有選擇離開的能力也許是一種痛心的福氣。L告訴我她相信有一天會再與身在異鄉的朋友見面,我也相信,可心裏的悲傷還是會定期湧現,提醒我那些重要的人即將消失於眼前。這樣的傷感彷彿是被我忘掉的,已預設好的鬧鐘,突然叮鈴鈴叮鈴鈴的劃破靜謐,藍色的浪潮向我襲來,猝不及防。想這鬧鐘噤聲,又怕在時間沖淡她們曾經存在的痕跡的過程中,記憶會隨之消逝。記不住還是想不起?我只知道自己是一條善忘的金魚。

不捨嗎?無力嗎?脆弱嗎?終於不是因不懂答題選填「全部皆是」,但生活還是要過的,至少她們不是全走了,我依然可以偶爾變回小孩。

T小姐與Y媽媽暢談之際,我嚐了最後一口凍檸茶,才驚覺茶比以前苦澀。我突然想念那個無憂無慮的𡃁妹。

祝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