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B's 電子報(試閱):#4 眾神之草二訪

簡單寫寫這次去喝草藥的經驗,何謂草藥?簡單說就是一種啟靈藥別稱「死藤水」、「相思湯」,或者說是「眾神之草」,是一種服用後能夠獲得某種靈性經驗的用植物熬煮的溶液。

簡單寫寫這次去喝草藥的經驗,何謂草藥?簡單說就是一種啟靈藥別稱「死藤水」、「相思湯」,或者說是「眾神之草」,是一種服用後能夠獲得某種靈性經驗的用植物熬煮的溶液。

去年喝過一次,經驗過於魔幻很快就會忘記,所以決定寫下來,雖然有點理不清頭緒但還是先寫再說,感覺是很重要的事不想那麼快忘記。在喝之前會先許要這次服用草藥後經歷的旅程的願望,讓植物靈跟神秘的存在(?)知道你的目的,這次許下的意圖是我想要「打開靈性/感官的眼睛,也看到宇宙/人類的真相。」


第一天

總共兩天晚上的儀式,第一天由於上次的經驗緣故非常害怕很緊繃,所以一直嚴陣以待也告訴自己這次不要輕易跟儀式主持人(薩滿)求救,要靠自己的力量面對跟體驗,藥性發揮後後,我一直不斷想著那現在我要幹嘛?我要怎麼配合?後來我完全沒有使力,但頭會自動旋轉,有點像是頭部拉伸運動的感覺,真的幾乎是身體自動運作的大腦明明沒有下指令,身體卻自動動作,但要說身體不是我嗎?好像身體的意識也是我的一部分,那天去之前其實身體是非常緊繃的再加上緊張又更緊繃,是要幫我緩解身體的不適嗎?結束後的早上身體感覺非常放鬆。

後來索性不去思考,我在想可能是要我放輕鬆吧,然後每個動作也刻意輕柔緩慢一點,我應該對自己更好更溫柔我想,我一直在想我要做什麼,但我感覺到其實我也不能做什麼,當然如果我硬要操控身體還是可以的但有點費力,就順其自然吧,我的願望什麼好像是滿嚴肅的,我好像感覺到要跟我說:你先放輕鬆啦,不要老是那麼正經跟嚴肅。

後來薩滿會一直唱歌,我第一次覺得唱得真是好聽,然後忍不住開始發出聲音哼哼哈哈出來,真的是有點忍不住好像身體跟著歌聲有著自己的意志,我有點擔心會吵到別人或者太大聲,但是在那個當下我好像能夠抓到整個場域的氣氛,不多不少在該唱歌時一起唱歌,有時候拍手,有時候沈默欣賞別人的歌聲,我感覺自己能夠抓到與別人的默契,我的每個動作都是恰如其分,並沒有多餘而是融入在整個場域之中,很快樂又自在,感覺自己能夠抓到怎麼配合別人,但又在適當的時機發揮表現。

上個月去看雲門舞集,一直很難想像 MBTI 中 S 的人是怎麼夠透過感官與外界互動的我總是很抽離覺得置身事外抓不到點,為什麼他們能夠融入在音樂跟表演中,這次的經驗好像就是這種感覺。


第二天

第一天結束以後,我覺得我的願望好像只被回答一半,所以我就改變願望希望今天可以聚焦在「看到宇宙/人類的真相」。

第二天的經驗非常魔幻,我幾乎確定我不寫下來非常可能會忘記,每次儀式進行中總是有人在哭在嘶吼之類,我覺得滿恐怖的不知道他們在幹嘛,我一直說服自己要專注在自己身上包容別人不該這樣想,但後來我真的放棄了我就是真的覺得很煩又很恐怖,那我就這樣想吧不要壓抑自己,但這也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別人的我猜。

因為眼鏡摘下來了,藥性發揮後視覺感覺也變得奇怪,我看不到對面在幹嘛,而且我在想好像儀式是不是結束了,但對面一直有人在嘶吼還是有大聲地拍打碰撞聲,我真的怕到不行,雖然不能說話,我還是講出來「對面到底在幹嘛呀,超恐怖的啦,現在是什麼狀況?」

就在碎念的過程,突然一瞬間我進去了一個神秘的狀態,時間跟空間感消失了,等到我察覺過來時,有人過來陪在我旁邊握住我的手叫我呼吸,我怕死了,在那一個瞬間我幾乎失去了所有的大腦機制,像是變成一個人偶,我不知道世界是怎麼運作的,我也不知道我自己要怎麼運作,一直有人叫我呼吸,我在那一瞬間只能握住來幫助我的人的手說「拜託你不要走可以陪我一下嗎?我真的很害怕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到底這個身體要怎麼控制,到底什麼事情是對的要做什麼我完全沒有概念,身邊的人只是一直叫我專注在呼吸,我開始不斷講話,「可是我現在無法判斷什麼事情是對的,怎麼辦好可怕我要做什麼我要相信你嗎?」可是當下那個瞬間也沒有太多選擇,我放棄聽從身邊的人的指導,因為這樣比較輕鬆也能獲的一絲安心感。

我一直跟身邊的人說:「我真的不知道這麼可怕,我早知道我就不來了。」「我感覺一直在麻煩你,這樣很失禮,真的好抱歉。」「老實說我真的想要結束了,我覺得太可怕了。」「我身邊的空間感怎個都不對了,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你叫我唱歌,可是不要怎麼一邊呼吸一邊唱歌,根本無法呀。(然後他跟我道歉說他下錯指令了,呼吸就好)」「為什麼旁邊一直有人在尖叫,超可怕的。(他說你就專注在你自己就好了,呼吸)」「可是我記得我來是要學習的,對我要學習可是現在怎麼辦?」「我印象中昨天也是有人這樣,一直沒回來這樣不太好,麻煩別人。(他回答你不要想那麼多,就專注在呼吸就好)」

一直有滿多人(同學)在旁邊陪著我,老實說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點聽不太懂他們在講什麼,但滿溫暖也滿感謝的。有個同學一直跟我說你要回來,接受現實這就是現實。最後我說「歐所以關鍵就是要呼吸!(他回答對)」,然後我就閉上眼睛不斷呼吸放下一切,接受所有可能的結果包括害怕自己會不見,雖然我還是有點害怕想要叫別人陪我,但我想我該長大了我現在要自己面對走一段路,最後慢慢的比較回來了。


大概這樣,第一天是滿快樂的啦,但我覺得第二天才是最常感受到的經驗,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怕成這樣過,我人生中是沒有,我的文字應該能夠略微傳達一二吧,恐怕如果有人以為這是什麼快樂呼草體驗,然後因此而去的話會後悔到懷疑人生吧,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去,更不知道我為什麼再去,但我相信這個經驗是有意義的。

結束後,有個同學好像本來就有在學習身心靈相關的東西,他突然神明護體一樣跟每個人講他的方向跟之後要怎麼做,他說我真的要做的不是 coding,然後我不需要一直來依賴草藥,我此生的任務不是身心靈而是別的,但可以透過身心靈稍微更了解自己,打開自己的感受,我真的需要做的是先找回自己的心跟感受,在日常生活中多練習感受,快樂的事情就多做,然後誠實感受自己當下的感受不要太依賴大腦。(我有問他那我真的要做的是什麼?他說不能告訴我因為我要自己去發現。我說好像也有道理你現在跟我講了我也未必能接受)

然後不要一直問我怎麼去之類,因為超多人問了解資訊但超少人真的會去,我覺得挺煩大家行動力挺差,如果你真的決定下個月就要去時再問吧,有興趣 Netflix 上有死藤水的紀錄片先看看你會嚇死,因為那個人最後死了(笑)。



> 訂閱電子報點此 (訂閱完要去信箱搜尋 B's 找到信按確認「訂閱」才會成功訂閱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