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再說說我對美國政治、對左翼的想法

若看我這兩天發佈的文章,不難以為我是死中川粉,是右翼主義者。錯了,一來我並不十分喜歡川普,二來我對於左翼所提倡的社會,包括性別平等、性小眾平權,保護環境、種族共融等都十分認同。我的公民記者生涯之中,也訪問過在香港的推動上述主張的社會創新項目,希望能藉著我的報導幫助這些項目的發展。

川普確實有很多個人缺點,而這些缺點確實也很多時窒礙了他的工作推展。不過沒辦法,其實我也不知不覺間學習了毛魔的革命原則: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川普,一個在美國實行了四十年對華姑息政策之後,站出來高調反共的美國總統。在她的政府裡,「屠龍派」得以大展所長,盧比奧、庾懷松、庾茂春、博明,當然最重要的蓬珮奧,這些名字我無法忘記。他的反共國策已經初見成效。在個人情感上,怎會不把他當作手足呢?當然誰都會說啦,政治現實不是這樣的。但因川普離去,初見成效的國策不能延續,我是感到十分可惜的。

當然,地球仍是要繼續運轉。香港人要繼續盡力在國際上爭取盟友。不過對待歐美左派,我非常同意蓬珮奧對中共所立的原則,要distrust and verify。游說當然重要,不過游說的同時請記得民主國家原則,政府係要人夾佢做嘢價。所以游說之餘不要忘記「夾」。尤其對美國民主黨。它雖然執政,在美手足切記要繼續支持屠龍派,借助他們來夾僅民主黨。靠曬你哋多多幫忙喇!

最後開估我最希望邊個做美國總統呢?其實唔係川普。我睇中兩個人都好唔錯價!就係蓬珮奧或者彭師。呢兩個求其搵邊個做都正死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