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對我的家很無語但對未來仍有信心

目下真的很不濟。且難以預料將來還會壞到什麼地步,但我仍然願意懷著信心走下去

我的家是香港。無論我身在何方,香港依然是我的家。

可是最近發生的事情,真的讓我非常無語。

一個承載了幾代人的流行文化的表演地標,竟然發生了開埠以來從未發生過的,有如第三世界的意外--掛在空中的屏幕值跌下來,打中舞蹈藝員的頭部。紅館以後的聲譽,我想跟隨便一個第三世界地方類比就行了。

然後,三天兩頭警隊裡的特殊強力部門,總會捉拿三兩個人,或說了什麼,或寫了什麼,總之都是那條什麼都可以放進去的口袋罪。

再然後,公立醫院採購的藥物來源令人擔憂,但他們總是無須向公眾交待。

政治一面倒,媒體一面倒,輿論也一面倒。那麼制度崩壞,民生凋敝,什麼豆腐渣工程、人禍意外,一樣接一樣的無窮無盡,日子也不會太遠。

香港很壞,世界也很壞。到處風煙,時局難料。戰火在歐洲燃燒了超過五個月。現時遠東這邊也充滿硝煙味。我無法看清明天。

雖然確實很無力,但一天還活著,我仍然會盡量做我應做且能做的事情。在這世上仍然有我所愛的人。為了我的小姪兒,為了在靜修時被我抱在懷裡的烏克蘭小孩,我會盡己所能,為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出一分力。希望小姪兒和那個烏克蘭小孩長大之後,能活在一個讓他們自由地追尋夢想和快樂的世界。

後記:我自己設立的烏克蘭人道支援基金現時已達到53 $Osmo了。在這兒發文所得收益,我會全部兌換成$Osmo。希望早日達到初步訂立的一百$Osmo目標。你的拍手能幫助我早日達到目標,也為戰火中的烏克蘭人盡一份心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