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log20220125:「吓!連你都有?」

這句話可以用於很多不同的生活場景。這次我想說那個呢?

「吓!連你都有「」是一句可以用作萬能key的話。可以是「吓!連你都有人追?」「吓!連你都有人非禮(即猥褻)?」以上只是常見例子。其實這句話可以用在很多不同場景。而這次我想說的是訂閱。

我的讚賞公民、我的圍爐現在都有付費訂閱的人了。說出來可能真會有人驚訝:「吓!連你都有?」別說其他人,其實連我自己也會感到驚訝。

很多人說,除非你是名人,或者你產出的內容能為大眾解決他們解決不了的問題,且又有稀缺性,否則在當下免費內容氾濫的年代,要找到願意為你的內容付費的人實在非常困難。我既不是名人,產出的內容又不是能替人解決問題且很稀缺的那類。連最表面的,以聳動標題或精美圖片吸引眼球的技巧也欠奉。那麼憑什麼會有人願意付費支持呢?

若要自行評判自己的特質,我想我的唯一特質就是有真心關注的事情。然後願意為了自己真心關注的事情不斷地行動、記錄、書寫。由於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你的一顆真心、我的一顆真心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無須刻意經營什麼特質,真心就是特質了。我都有人訂閱這件事,能告訴很多人,成功沒有特定的方程式。

最後我要感謝訂閱我的人。包括@高重建 。之前讀到他那篇《我的2021寫作盤點》,其中一段寫道:

不得不提,衷心感激每月課金支持我的讀者。截止 2021 年底,直接支持我的讚賞公民共 91 位,付出 750 鎂。取諸社群,用諸社群,我直接支持的則有 43 個媒體或作者,每月 370。」

當時讀過之後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正是那四十三個媒體或作者的其中一員。哇!我多麼幸運呢!

此外,我也要感謝@於琛琛也是捲@張蘊之@PhilipMak 訂閱我的「閱讀咖啡角」圍爐。不論是讚賞公民還是圍爐的訂閱,對我來說都是極大的鼓勵,也給我很多繼續努力學習與長進的動力。以一個來了馬特市快將一年半,說新不新,說舊也不算很舊的人,最後我想勉勵各位比我新的朋友,繼續努力把自己真心喜歡做的事情做到最好吧!上天總會在你不知道的時間送來驚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