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樂思的自學突破:學會用IPFS Desktop固定影片

今天本來是休假,但比上班更忙碌。但忙碌卻忙得很開心。很想分享取得自學突破的滿足感。

跟著這兒的IT專才發表的教學文,自行安裝IPFS Desktop之後,先後固定了這兒的六篇文章。選來固定的內容,全部都是對將來歷史有價值的時事記錄。

不過正如上文所說,我固定的全是這兒的文字內容。那麼影片呢?

曾經有這兒的市民把時事專訪節目的影片,上載於IPFS,然後分享相關連結呼籲大家備份及固定。面對影片我就卡關了。內容指紋在那兒呢?明明連結的那串符號一點都不像我在馬特市文章的分佈式入口看見的作品指紋。嘗試放在IPFS desktop,咦!根本運作不來。究竟是怎麼回事。

死不服氣的我,在播放IPFS版影片時,嘗試去找工具。果然給我找到「用IPFS打開」的按鈕。點進去一看,哇!一堆符號!但,等等!那堆東西當中不是夾雜著一串我在馬特市見慣的作品指紋嗎?於是嘗試摘錄下來。也不是一次就準確摘錄的。那串指紋只要多一個字或少一個字都會不準確而無法運作。

這次的經驗令我知道,原來我一直被馬特市寵壞了。在這而要找作品指紋,點進「分佈式入口」看見作品指紋的那串符號照抄就對了。但其他IPFS影片就要我在內容中自己去找指紋。今天多學了一樣東西,成功固定了《鏗鏘集元朗黑夜》的影片,同時也膽粗粗的寫了我的實戰流程。今天下午發表的《元朗721事件內容備考十一》,首次備份影片,是內容保護的突破,也是我自學IPFS的突破。但我也知道,我要學的還有很多。現時我只能在已經有前人創建內容指紋的情況下來做固定內容的步驟。若將來學會自行創建內容指紋那該多好呢!

同場加映三篇內容保護的教學文。請見關聯作品。頭兩篇是IT專才所寫,最後一篇則是我的拙作《元朗721事件內容備考十一》,裡面寫了我找作品指紋以及做固定的流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