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嫣
張雨嫣

害怕這個世界,害怕追求自由的指尖被泯滅。害怕我再睜眼,只能選擇生與死。

2021年3月7日(一)

貼在房間的貼紙

真的很久沒有來這裡記錄了,是因為我買了一個日記本,手寫了很久,後來發現還是打字比較快,所以日記本又決定放棄了。

這半年過得有點恍惚,因為每天都要跟小朋友相處,不管是網課還是實體課,我都發現其實很耗費體力,這種耗費的狀態最初是體會不到的,但是當你每天下班發現自己躺下就可以睡著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真的是體力、腦力同步消耗殆盡。

明顯感覺到自己老了,體力有時候就完全跟不上,趴在辦公桌上也是秒睡,然後再精神百度地走進教室去面對我的學生。

我真的很感恩有這份工作,也非常感恩曾經在我讀PGDE的時候給與我幫助的人,如果不是這樣,我可能現在都不知道在做什麼,或者拿著很少的錢,在一家小媒體孜孜不倦的寫稿子。

前幾年,我還是有二十出頭的自負心,真的就是自負,覺得自己牛逼轟轟,無所不能,現在想想覺得自己那時候真的是可笑,可能年輕就是資本,總覺得一萬種可能,我只要努力,都可以實現。但是現實教會我,真的是我想多了,那真的是自己給自己杜撰的一個世界,美好且單純,現實生活哪有什麼輕鬆,至少這半年,我更加深刻體會到工作的不容易。

現在早就沒有了那種洋洋自得的心態了,反而更多的是不自信、忐忑不安或者焦慮,可能人長大了就會這樣吧。

一年多沒有回家了,好像長這麼大第一次這樣,萬萬沒想到,疫情會持續這麼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結束。

長大後的生活真的好不容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